糖丸丸_Argine

一般路过同人女

【狮87】野生火锅会梦见海底捞吗

☆非典型abo,注意是非典型~不清楚设定的我在文中有补充~

☆alpha的87&omega的狮

☆没有写那些他们赛场上的荣誉、遗憾和一些并肩的汗水或眼泪,突然只想纯粹写个他们之间的感情的故事,就是单纯的相处和矛盾,然后敞开心扉

 

 

 

 

 

 

 

 

 

 

1

终于放晴了啊。

抽疯起床的时候习惯性往窗外看了一眼,终于不再是重复淅淅沥沥的上午,广东在下了一段连绵的雨后难得迎来了一个大晴天。

这么好的天气就适合朋友之间出去烧烤散步,或者人手一杯奶茶在商业街逛逛。于是抽疯在打着哈欠下楼梯的时候就决定好了今天下午或者晚上要把狼崽们都拎出去好好走两步,不然在俱乐部里闷着又要发霉了。

几只不需要叫醒服务的狼崽已经围在楼下开始吃早饭了,于是抽疯顺道去把其他几只叫醒,唯独绕开了狮子的房间。

其实大家都默契的绕开了狮子的房门。

因为昨天是487的发情期。

 

alpha这种生物,上天赐予了他们很多优势,他们通常比beta和omega更加强大,也更有领导力,天生就是强者。但自然是公平的女神,在给予了一方的强大,也自然补上了一方的缺陷。beta和omega都没有发情期,唯独倒霉alpha要在发情期里蹉跎一生,直到他们的alpha激素在老年时候减弱才会消失。

每个月都有那么一天,可怜的alpha们会陷入那个让他们痛恨的发情期,大多数alpha的表现就是躺在地上流泪,或者扑在omega的怀里嚎啕大哭。他们在这一天里缺乏安全感、敏感、脆弱、变得像个矫情的布娃娃,涕泪横流的揪着omega的衣角询问对方是否要丢下他了。

所以omega成为了alpha的必需品,因为只有omega的信息素才能有效安抚发情期的alpha。但即使ao搭配是社会的主流,ab情侣也并不是就完全被堵进了死胡同——因为人类总有办法,科学与医学总能为人类的未来寻找到新的出路。如果得不到omega的安抚,只需要定时使用融合了omega信息素和激素研发的安抚剂就可以了,安抚剂可以有效抑制发情期的alpha,达到中和的作用,使没有omega的alpha也可以度过发情期。

安抚剂很容易就能在药店买到,价格也不会很昂贵。

那么如果既没有omega,也没有安抚剂的alpha临时发情了那会发生什么事呢?从一开始跪在地上嚎啕大哭到无理取闹,最后就会发展成狂化暴走,alpha们会表现出强烈的破坏欲和攻击性,甚至会变成自残或者自杀行为。

所以说安抚剂的发明是人类史上的重大进步,这有效减少了alpha的死亡率,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omega群体,社会对它的推崇可见一斑:当年那个成功带领团队彻底完善安抚剂的博士拿遍了那个时期能拿的所有重大奖项。

不同的alpha在发情期时候面对omega伴侣所需要的信息素是不一样的,有些可能只需要共处一段时间就能缓解,有些可能要经历性行为或者重复标记才能舒缓。但可以确认的是只有匹配度达到65%的a和o之间才能进行有效安抚,不过这个条例并不苛刻,因为事实上大部分a和o随便拉在一起的基础匹配值都在60%以上,65%是一个很容易就达到的指标——况且如果你们匹配度连65%也没有,你们一般也不会相爱了。

但也总有例外。

 

487在发情期的闹腾指数是平常的两倍不止。整个俱乐部只有两个alpha:爱丽和487,爱丽因为对象不在俱乐部所以一般会在发情期前一天就请假离开,487就和狮子黏在一块。有一次他们晚上出去吃宵夜,狮子因为感冒就没有跟着去,结果不知道487这段时间是因为上火还是因为心态起伏过大,明天的发情期直接提前一个大晚上在众人吃宵夜的时候爆发了。一般来说alpha的发情期都是固定在一个月的某一天,当然也会受到精神方面或者身体的影响而波动。只是那天所有人都没想到那么巧,小队长嘴里还塞着吃的,眼泪哗哗的流下来,淹了半个火锅。

说梦被吓了一大跳,爱丽在旁边笑的店外面的路人都能听见,笑了没几声他就掏出手机忠实的拍下了这一刻,安艺还临时开了个直播,标题改成了《见证狼队487的黑历史时刻》

于是大半个ivl的选手都在紧急吃瓜涌入直播间,并纷纷表示挖槽第一次见487哭成这个样,还截了不少图做了表情包。

快乐都是他们的,小果冻和幻贺趁机把487碗里的丸子全抢了吃了,只有简单和抽疯一左一右坐在487旁边像是好哥俩一样搭着他的肩试图缓和一下情绪,说梦在旁边不停的递纸巾。

然并卵,487泪流满面一边抽噎一边发出很没形象的吸鼻子声音,他一边哭一边问左边的抽疯,狮哥为什么没出来?

抽疯说,你狮哥感冒了,吃不了火锅。

487哭着说,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右边的简单说,没有不要你,等下回俱乐部还在呢。

487还是哭着说,那他为什么没一起出来?

坐在左边的左边的爱丽说,因为他感冒了。

487哭的嗓子都哑了,他声嘶力竭的喊道:关你个臭A屁事,我要找我老婆!

好吧,爱丽只能不说话了。于是小果冻和幻贺和爱丽隔着装满487眼泪的火锅面面相觑,然后是安艺举着手机对他们说,来快笑一个。

于是那天晚上,这一张487在旁边哭的快模糊了,小果冻幻贺安艺爱丽在另一边角落里笑的颤抖比耶的直播截图成为了ivl的名场面。

甚至被狼妹拿来做了vlog封面。

甚至在大满贯的某个晚上,狼妹在一条微博最后写到队里有一个神秘的小哭包,底下评论最高赞赫然是:火锅店,487,小果冻幻贺爱丽安艺.jpg。然后逐渐发展成了火锅店487.jpg,再到最后只简写成了火锅店三个字大家都能一秒get到并嘎嘎大笑。

因为487哭的走不动路且拒绝和任何人交流只能窝在座位上,简单怕拖久了会进一步恶化,于是只好提前结了账和抽疯一左一右的把487扛回俱乐部,只留下说梦负责把剩下几个崽子看好。于是画面一转小果冻和幻贺还在吃他们的丸子,安艺还在直播,爱丽还在那笑,说梦看着这帮人,第一次替487感到了凄凉和社死。

实际上那天晚上他们回俱乐部的时候狮子也吓了一大跳。他本来窝在椅子上披了毛毯看手机,只听门一开一关,刚想回头说句怎么吃那么快就被487糊了一脸,简单和抽疯站在玄关口,身上的T恤一半是湿的。于是感冒的狮哥艰难的把晚上的药吃完了,被简单和抽疯用感慨的眼神目送中艰难的拖着487回到了房间。

487这个人鼻子很灵领地意识很强,路上本来路过药店简单想买两支安抚剂给他打一下,结果被487用一种汤姆抓杰瑞的动作疯狂抗拒并在和简单的撕扯中哭着表示说只能用人民医院大药房里那个牌子的安抚剂,因为狮哥不喜欢其他味道。于是简单只能说好好好那不买了,然后487窝在后座上又开始一边哭一边脱衣服,简单去摁他,他又哭着说衣服上全是爱丽那个alpha的味道等下回去被狮哥闻到要吐了。

“这平时看着挺正常的呀,发情期变这样。”抽疯扭过头看在后座上把自己拧成麻花扭曲的487惊叹道。

“怎么闻到爱丽就要吐了,爱丽没惹你吧。”简单还在和他搏斗试图把衣服穿回去。

俩个人在车上搏斗了一路,487在发情期对于信息素非常敏感,宁死不穿回有别的alpha信息素味道的衣服,最后只能是简单把自己衣服脱下来换了给他套上,简单是个beta,衣服上只有刚才的火锅味。

逐,经此一役狼队所有人终于知道了487这个平时看上去也挺正常的alpha在发情期的时候有多扭曲。于是后来大家都开始默契的绕开了发情期那一整天狮子的房间包括第二天早晨。

 

 

2

其实并非像很多小说里写的那样,所有A都会在发情期和O大战一天一夜,然后第二天O睡到下午五点才醒来。

487的发情期第二天上午一般都是狮子先醒来,他会迷迷糊糊的打个哈欠把487勾在他脖子和肩膀上的手拉开,然后坐起来揉眼睛,最后叫醒487把他拖出去洗漱。

这天整个房间都是两人信息素的味道,橘子汽水味和浓厚的硝烟味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泾渭分明的弥漫,它们的主人明明相互交融,但信息素本身却像油倒进水里一样彼此有着明显的分界线。

狮子摸了摸后颈上被487咬的全是牙印的腺体,然后揉了会酸痛的肩膀就下了床。他没有叫醒487,而是一个人蹲在地上把散落在四周用过的安抚剂壳子捡起来装进垃圾袋里,然后开了窗,在这个连绵大雨之后难得的晴日里,让风吹走这一屋的信息素。

一般的alpha和omega结合标记之后信息素的气味会开始有些相融,至少不会像他们两个一样彼此互不干涉泾渭分明。狮子确确实实是omega,俱乐部里还有另一个omega是幻贺,487也确确实实标记了狮子,他都标记他两三年了。

他们都在一起两三年了,从刚开始打比赛的时候就在一起,小情侣被一起打包丢进了狼队。

但他们匹配度只有59%,连最基础的60%合格线都没有。

我们曾经说过65%是个很容易达到的指标,65%以上的匹配度才能对alpha的发情期有效安抚,65%以上的A和O才会有相爱的可能。

但我们也说过总会有例外。

487和狮子是那对例外,因为这个例外狮子没办法单独对487完成有效安抚,需要一定的安抚剂来进行辅助才可以。

就像他们的信息素一样,一个是活泼清甜的橘子汽水,一个是呛人浓郁的硝烟味,八竿子都打不着一块,但偏偏又都凑到了一起。

狮子一边趴在窗台上,扭头看见在被窝里睡的头发乱翘的487,一边等着风吹走这一屋不协调的信息素,就好像在等这首不协和音的最后一个音符落完。

 

 

3

整个ivl知道他们匹配度极低的只有简单。

这还是狮子担心之后会有什么问题,所以单独找简单说的。

简单知道的时候大跌眼镜,因为487总是和狮子黏糊在一起,俩个人总是默契度满分,对外487最喜欢说的就是他和狮子天衣无缝的配合——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匹配度起码在80%以上甚至超过90%。

59%似乎是一个狼狈又刺眼的数字,狮子把报告单递给简单的时候没说什么,只有简单对着报告单憋了半天没憋出一个字。

“你……你们……”

“嗯,我们只有59%,”狮子说,“我怕之后87的发情期出问题,所以提前报备一下。”

简单第一次觉得他很不了解他们队的绝活双子星,当初他把他们俩打包签过来的时候也从未想到过有这种情况。

“你是自愿的吧?谈恋爱这种事呢我们也不是说一定要按规矩来,但首先你应该是自愿和87……”

“我当然是自愿的,”狮子哭笑不得,“他表白我答应,就这样。”

简单又低头看这份报告单。

59%啊,这是一个多么尴尬的数字,无法安抚的发情期,无法交融的信息素,甚至完全标记也有些困难,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匹配度过低就是生理层面的不合适。而且高匹配度的ao情侣可以协调彼此的情绪和思想,低匹配度的情侣像是中间隔了膜。因为匹配度能大致上决定很多东西,比如你们的爱好和三观,口味或者习惯等等,匹配度能够衡量出你们彼此契合的地方,越高的匹配度就证明了越是灵魂伴侣。

低匹配度尴尬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就算一时热情在一起,大多数最后也只会觉得对方越来越不合心意,然后开始摩擦不断的争吵。

“能和我说说你是怎么想的吗?我怕你们之后可能吵起来然后影响到自己。”简单终于拉回状态,认真问狮子。

“我没怎么想,”狮子说,“该想的我答应他的时候都想过了。”

“那87呢?”

“他说匹配度又不能决定一切,”狮子趴在桌上,“你也知道他就是那种性格。”

好吧,其实简单也能想象出487一脸认真的说“匹配度又不能决定我们俩一切,一个破数字难道就能显示出我对你了不了解吗?”

“……那你们感觉怎么样?”简单说,“谈的过程合适吗?有没有什么地方觉得不行?”

狮子眨眨眼睛:“挺好的吧,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呀,87喜欢我,我喜欢87。”

狮子把报告单折起来又塞回口袋里,临走时候简单又叫住他:“狮子,你老实说,是不是对我撒谎了。”

狮子这次没回答他,把门关上就离开了。

简单坐在座位上,第一次感觉到有种要来不来的担忧感。

 

 

4

好吧,狮子确实撒谎了,但也不完全是撒谎,他只是避重就轻把问题揭了过去。

487喜欢他,他喜欢487,但他又不希望487喜欢他。

487的喜欢是一种很奇妙的喜欢,就连狮子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487会喜欢他,用小果冻的话说就是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这一切的起因都很奇妙,

就是奇妙的单排,奇妙的相遇,奇妙的双排,然后奇妙的表白,再到奇妙的携手打比赛。

他们这段感情就像他们之间59%的匹配度一样荒谬又荒诞,狮子从来不知道487为什么喜欢他,他只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487。

喜欢一个人对于狮子来说来之不易也来之轻易,他是一个性格有点内向沉默的小孩,喜欢憋心里事,朋友也没有很多,只有固定几个玩的好的。487是个活泼又爱亲近人的小朋友,狮子被他黏久了就会有一种被人需要着的满足感,487也是一个挺温柔的人,总是很关心狮子,戳破他的小小内向。

再加上狮子自此16岁分化成omega之后总有一种不确定的小小自卑感。他老觉得自己没办法做的像beta或者alpha那么好,是487黏在他身边,像个小学生喜欢去拍泡泡机里吹出来的泡泡一样,他把狮子吹出来的那些自闭的小泡泡都哗啦啦的戳破了。

而且487也老是喜欢跑火车,他老喜欢对着狮子说爱你爱你,么么哒么么哒。

所以狮子会喜欢487再正常不过了。

487是很受欢迎很招别人喜欢的类型,但487向他表白的时候,狮子却并没有一种摘到月亮的喜悦,他只觉得有点恐慌和担忧,而且这种担忧在他发现自己得靠着安抚剂来帮487度过发情期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谁都不会在意玫瑰在哪个季节盛开,谁都不会在意黄河上轰轰烈烈的桃花汛,谁都不会在意四十四次日落是落在了谁的眼里。

没人在意浪漫,因为狮子发现487并不需要自己。

生理上不需要。

而且好像也不仅如此。

 

 

5

487不止对他一个人说过爱你,当然这是因为他的性格就喜欢这样跑火车,真正表白的肯定只有他一个。

但是那种感觉怎么说呢,狮子也并不是吃醋,他是一个有点懒,反应还慢半拍,总是和和气气笑的小孩。

他可能只是觉得自己好像也不是唯一的选择。

这个想法他也是后知后觉才发现的,那时候他叼着棒棒糖趴在桌上看窗外的风景发呆。487在旁边打游戏,他打游戏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求地窖的时候也很活泼,一套甜言蜜语信手拈来。

487对很多人都很关心,都很活泼,而且好像表白过的选手也很多。

狮子把橙子味的真知棒从左边滚到右边无意识的想到。

他当然知道487的性格就爱这样,他总不能去要求487抑制自己的天性改变自己的性格吧,这样的要求也太无理取闹了,而且还很过火。

为什么我不能包容一下他呢?非要吃这种无理由的醋?

狮子在心里怼了自己一句。

况且他有什么资格说487,以他这个只有59%的废物匹配度、连帮忙度过发情期都要用外物的从大街上随便拉个omega都比他强的伴侣?

而且487也不止依赖他一个人,他依赖很多人,他爱撒娇,会依赖小果冻依赖抽疯依赖爱丽。487这个人的各种cp以一个圆心开始向四周辐射,虽然他们俩早是官宣的一对,但粉丝私底下暗戳戳的其他创作还是五花八门,有时候狮子还会偶然刷到。

一茶说他老是爱胡思乱想,狮子好像也确实会经常无意识的发呆然后脑子自动开始想很多事情。有时候狮子刷到一些剪辑还会愣一下,看见这样的487让他莫名觉得有点陌生。

好像对487来说他确实不是唯一,他不是唯一被487特殊对待、唯一被关心的人。

那我们之间还会剩下什么?仿佛一地鸡毛的59%的匹配度么?

狮子总是慢半拍、总是有些迟钝,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的情绪,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嘲一句矫情。只有在某天早上睡得很熟,醒来时候连口渴也觉得比平时温柔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到有一种钝痛感,像是钝刀子拉肉一样慢悠悠的、慢悠悠的,像是一种呜咽和抱歉,又像是一种无地自容的狼狈。

其实狮子自己很清楚,很多感情和关系就像爬山,我们手牵着手一步一步艰难的爬上山顶,在清晨薄雾里看完人生最绚烂的一场日出,在此刻到达风景的顶点。

然后接下来走的每一步都会是下坡路。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沉淀了很多悸动热血。狮子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也头脑一热答应下来的小孩了,那时候的他义无反顾的握住了487的手,但时间向来擅长阅后即焚,当初握着的手好像也渐渐失散了。

可是连狮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被谁抛弃了,就好像突然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现实突然很丑陋的把所有问题都摆在了他的面前。

他在生理上不被需要,灵魂上似乎也不需要。

所以玫瑰开在春天还是夏天都无所谓,因为反正是生来就要被斩首的头颅。

 

 

6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狮子也从来没和487说过这些。他就像个温和包容的哥哥一样,487爱怎么来就怎么来,从来不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他,虽然平时互怼打闹,但也从来没有发过脾气。

或许不会去发脾气,也是这段关系从未走到过真正的亲密交心的一种特征。

今天天气真的很好,难得的大晴天,所以487和狮子出门逛街——实际上就是约会,俱乐部对他们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也没拦着,所以俩个人鸽了直播就往外跑。

狮子还记得487把刚买的奶茶往他脸上贴,冷的他差点叫出来,俩个人在街头像个小学生一样打打闹闹的,路过的路人有时候都侧目看着这对年轻的小情侣。

这场孩子气战争以487举手投降结束,小队长躲在柱子后面向他的狮哥求饶,狮子戳了一下他的脑门,也大人有大量的原谅了他。

“狮哥吃不吃鸡蛋饼——”487又黏黏糊糊的凑上来,“鸡蛋饼还是冰淇淋?那个那个章鱼小丸子也挺好吃的……狮哥要吃啥我去买呗。”

“我都行啊,你看你想吃什么吧。”狮子只是默默的吸他的奶茶。

487掰着指头认真思考的样子实在有点可爱,狮子看在眼里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于是他很贴心的帮487做了选择:“就那个章鱼小丸子吧,前几天你自己不是说想吃嘛。”

“我想吃无所谓的啊看狮哥想吃什么咯,”487说,“那我去买,狮哥你等我一下吧你在这坐着就行。”

临走前487还抱着狮子胳膊,他对肢体接触好像有点成瘾,然后还要黏糊糊的要求亲一下。狮子对这种在光天化日下就黏糊的行为表示了强烈拒绝,但是面对487真的很难做到抗拒——两个人拉扯了一会,只会是越来越多的路人侧目看向他们。

于是狮子只好妥协了,487义正言辞的输出一顿他给狮子买吃的狮子就应该用亲一口来抵消,这番言论实在太社死,搞得狮子快在路人眼光里爆炸了。于是他只好飞快的妥协然后飞快的亲了一下487,摇着他的肩膀表示差不多得了。

487当然见好就收,笑嘻嘻的去买章鱼小丸子了。

狮子一个人坐在路边的休息椅上,今天太阳真的非常好,光看着狮子就能想象到隔壁步行街应该全是人,他一边发呆一边吸了一口奶茶,然后调皮的把小料含在嘴里嚼来嚼去。

意外总是唐突的发生,不然就不叫意外了。旁边公交车站台有个alpha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进入发情期,引起了巨大的骚动。

狮子也被吓了一跳,人群尖叫散开,仿佛是受惊的鱼群。于是狮子也站起来跟着人流往后退,只是这边商场的人没有隔壁步行街那么多,人群虽然围了起来,但不拥挤,狮子依旧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眼前的景象。

那个alpha抱着公交车站牌哭的有些滑稽,应该还是单身的alpha,随着发情期一起喷薄而出的信息素味道很干净,一闻就知道没标记过omega。不过就是因为单身才可悲,他的哭声和动作越来越癫狂,甚至开始疯狂的砸自己的脑袋。而且旁边似乎有一个路过的omega和他的匹配度很高,这个发癫的alpha闻到那个omega因为惊慌而散发出来的一点信息素就扑了上去,还好那个omega是和自己的alpha出门的,两个alpha就这样在街上扭打在了一起。

有人连忙报了警,这附近没有药店也没有安抚剂出售,所以眼前这个情况必须要出动警方来压制了。还好警察来的很快,还带上了消防队,训练有素的警察先生们冲上去颇有技巧的分开扭打的两人,然后借助消防队的高压水枪才控制住了这个发情期的alpha。

整个画面荒诞又可怖,alpha一旦发狂之后变得不像是人类,而像是在地上扭曲的怪物。在接触不到安抚的情况下alpha们就是如此滑稽,狮子在人群里看完了整场暴动,不知不觉流下了一些冷汗。

这场丑陋的暴动彻底撕碎了他心里的一块布,倒不如说是把他一直最害怕的事情捅到了眼前——他就是害怕487也这样。

他们的匹配度这么低,如果有一天手边没有安抚剂,他没办法有效安抚487,那么会不会也变成这样?

狮子一直清楚这一点,487可能要为这59%的匹配度搭上自己的一切。在这件事面前,其他所有的吃醋也好不安也好不和谐也好都是小小的泡泡,恋爱中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和底气,但因为这个根本性原因的存在,所以狮子从一开始就是处于一种相当尴尬的位置。

因为没底气,所以他不敢和487说心事,因为没有安全感,他觉得487应该尽快找到匹配度合格的omega。

他不想487真搭上自己一辈子,和59%匹配度的omega共度一生实在太过荒唐,况且他也不知道487到底喜欢他什么。

可他又说不出口分手那些话,这对于他来说也有些残忍,因为他自己知道自己很喜欢487,而且狮子一直是个有点心软的人。

人群渐渐散开,这场闹剧慢慢落下帷幕,只留下狮子有些僵硬的站在原地,然后被487拉住了手。

487猛的抓住狮子的手,刚才人太多他只能凭着直觉去找狮子,还好人群散的够快,他能够短时间找到狮子。

“狮哥,没事吧?”小队长向来在焦急的大事面前言简意赅,他皱着眉,脸上是非常明显的担忧。

狮子回过神来看着487,他的脸上除了担忧还有汗水,于是狮子故作轻松的说了句没事,487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是啊,怎么说得出口。狮子看着487额角的汗还有他不停的絮絮叨叨心想。

他心里被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塞满,就像是有一百只蝴蝶在肺里飞舞。狮子被487拉着离开,他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公交站牌,心事浮上来占据了他的整个大脑,因此他也没有发现487抓着他的右手有多么用力,青筋暴起,就好像刚刚劫后余生。

俩个人很快走到大楼的阴影下,准备过马路搭上地铁。太阳的光辉从狮子的后背掉到腰部再掉到小腿,然后一点一点被剥离开,当只剩下最后一丝的时候狮子停顿了一下,487回过头看向他,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

于是太阳挂上的最后一点光芒也消失了。

 

 

7

487觉得狮哥最近好像老是在躲着他。

其实说躲着好像也不太对,狮子对他还是原来那个态度,只是很莫名其妙的,487就是有一种直觉觉得哪里怪怪的。

但是487也不好找谁说这个事,因为这种没理由的感觉说起来就有点莫名其妙,如果跟小果冻说那小果冻肯定会说他闲出屁来在瞎想,如果跟爱丽说那爱丽肯定会说真的吗我也不知道耶。

于是聪明的487找到了简单大爹吐露心声。

简单听完了487这东拼西凑东倒西歪的一番言论,只觉得曾经那股要来不来的担忧感终于还是来了。他想起那张报告单上的59%,衡量了几番开口道:“87,你怎么看待你们俩个之间的感情的?”

“啊?什么怎么看?”487也没懂简单的意思,笑出声来,“用眼睛看啊我还能怎么看。”

“我的意思就是你觉得你狮哥咋样?谈恋爱的感觉还行吗?”

“我还能觉得怎么样我觉得很好啊,”487说,“我要是觉得狮哥不好我为什么要和他谈恋爱?”

简单轻咳一声:“那换个说法,具体是什么感觉?你们怎么喜欢上的?”

“这个你要我说我肯定也说不上来啊。喜欢是可以说出来的吗?我感觉狮哥哪里都很好啊,我就很喜欢。”487也趴在桌子上。

简单看得出来487是真没撒谎,他是真的很耿直,也不会形容,说也说不出个一二三。

“那你觉得匹配度怎么样?高匹配度还是比较方便吧。”

“无所谓啊,”487说,“我不在意那个的,说真的都无所谓吧现在安抚剂那么好买,干嘛要在意那个?”

好吧他是真不在意。

面对487这种性格不能旁侧敲击,于是简单只能直接问:“那你觉得你和狮子合适么?你有没有考虑过狮子的想法。”

“当然合适啊!”487像是被踩了尾巴一下子炸起来。

“我和狮哥哪里不合适了?我觉得我们天生一对心有灵犀好吧,难道你觉得我们俩不合适吗我就来说说最近有点郁闷的事结果你要劝分?!”

“不不不我没那个意思,”简单举手投降,“我就是想说,你觉得狮子不对劲那你可以直接去问狮子,比乱猜测强多了。”

没想到ivl模范情侣也会有这种烦恼。

487从简单那里回来后整个人都有点闷闷的。

其实有一点487很羡慕狮子,他觉得狮子的信息素很好闻。

487很讨厌自己信息素的味道,因为闻起来又呛又浓。还记得他刚刚分化的时候满屋子都是那股硝烟味,邻居还以为他们家在室内放炮,差点报警。从那以后这些嫌弃的话语伴随了487很久,刚认识的朋友也会有些为难的说你身上的信息素味道太呛人了,和亲戚出去吃饭的时候他得提前喷好多的阻隔喷雾才敢上饭桌。

后来487习惯了每天都贴阻隔贴,随身都带上阻隔喷雾,也多亏了这个信息素的缘故,487身边就没几个omega愿意和他待着。

狮子是他遇到的第一个对他的信息素没什么意见的人,而且在第一次面基的时候狮子还夸了他的信息素闻上去蛮酷的。

本来那时候487就对他的双排有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又被夸了信息素,所以年轻的小alpha马上就红了脸。

对于因为低匹配所以无法导致信息素相融的这件事来说,487并不像其它领地意识很强的alpha那样十分介意,相反他还十分的庆幸。在他眼里狮子的信息素活泼又清爽,又带着橘子味的甘甜和碳酸饮料的刺激,是他十分喜爱的味道。所以这样好闻的信息素如果沾上了他的信息素的味道,那就像是莫名被工业废水污染了一样,不用想都会知道被玷污的有多难闻。

所以487宁愿一辈子信息素都不会交融,他想狮子一直是这样好闻的味道,永远也不会被谁改变。

 

 

8

在刚刚拿到匹配报告单的时候,即使是487也有些觉得不可置信。他为这个单上的数据结果疑惑过也害怕过,但他并非是因为害怕自己会走向一个支离破碎的未来,他只是担心狮子会不会因此不接受他的表白。

虽然高的匹配度会锦上添花,但低的匹配度也只是让他有点失落,并不会打散他的决定。

有些时候487比狮子要坚强很多,可能是得益于他一根筋的思考方式。可能在很多人眼里这是孩子气的一种表现,但大多数人都忘了这种能朝着既定目标直接前进的孩子气比当下太多的瞻前顾后的犹豫要好太多了。有些人愿意去追赶太阳和月亮,而有些人只能在沉寂的湖边捞破碎的倒影。

在487的思考方式里,无非就是在今后人生要多买一批安抚剂而已,其他的小问题都不算是什么大事。他相信自己对狮子的了解和默契能弥补所谓匹配度的不足,487从来不相信那些虚的数据和赛博算命,他只相信狮子和他自己。

但小队长也是第一次恋爱,他不懂那些高深的恋爱道理和经验分析,也不知道感情之间最忌讳闭口不谈和隐瞒,他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一心一意的爱自己喜欢的人。或许他也不是很懂什么叫做特殊的人要特殊对待,不是很懂另一半的顾虑,不是很懂什么叫安全感,他真的很年轻,以为只要有足够的喜欢就可以了。

日落的夕阳把整个世界都兜进了一瓶橘子汽水里,487从来没觉得黄昏有这么刺眼过,橘子汽水的味道原来会比硝烟味闻起来还要刺鼻。

狮子和他提了分手,他没有答应,两个人闹的很难看。于是最后狮子一言不发,整个俱乐部都陷入了僵局。

 

 

9

好在最近没什么比赛,第二天狮子向简单请了两天假离开了俱乐部,他说是回家冷静一下,简单也只能答应。

倒是487情绪很大,于是抽疯再三衡量,悄悄联系了潇潇,约了今晚的饭局。

487本来死都不愿意出门,但被小果冻和爱丽架了出去。这种谈心的饭局其实大家都不是很想去掺一脚,但抽疯说最好陪着487,再加上请的是火锅,于是狼崽们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抽疯只是在电话里和潇潇说想谈点事,潇潇也没想太多,搞完调料盘回来刚坐下还没寒暄几句,小果冻就指着487直接说道:“他分手了。”

“……啥?!”潇潇吓的一个滑步差点没坐上椅子,487本来低着头没说话,小果冻这一嗓子把他炸的不由分说的就开始反驳:“什么分手?我都没答应!”

“那有区别嘛?”幻贺摊了摊手。

“什么没有区别,区别很大好不好?我没答应分手那叫分手吗?!那——”487的情绪很激动,直接就要吵起来,但说了没两句又突然卡着不出声了。

潇潇隔着火锅热腾腾的雾气看见了小队长眼里的泪花。

她暗叹一声,抽疯在这桌诡异的沉默里开口:“这就要请我们的知名感情博主开导员潇老师了。”

“所以是……所以是发生了什么事啊?”潇潇夹了片毛肚问。

487不说话,剩下几个只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是安艺顶着所有人的目光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

潇潇感觉不可思议:“不会呀,突然提的?你们之前不是还挺好的嘛。”

狼崽们都摊手,表示作为队友他们真不知情。

“嗯……我想想啊,狮崽这个性格,我也不能说很了解他,但我和他还是蛮熟的,”潇潇说,“其实他比很多人都要成熟的多,不可能突然就提分手的,肯定是已经想了很久了。”

“你前段时间招惹他了?”爱丽问。

“他终于受不了你天天吃他零食了?”幻贺问。

“你犯了什么傻逼事让他忍不了你了?”小果冻问。

“有没有可能是这个?”抽疯看了眼手机,是简单给他发来的消息,说了他们匹配度的事情,“你们匹配度太低了?”

“那能低到哪去啊?”潇潇觉得很奇怪,“他们俩看上去就挺和谐的啊?少说也有七八十吧。”

487冷不丁开口:“59%”

“……啥?”

“只有59%,我们匹配度。”

潇潇的毛肚还没吃就又掉回了锅里,幻贺的虾滑吧唧一下掉在桌上,就连爱丽也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你在开玩笑吗?”

“没开玩笑。”抽疯向简单确认了一遍,最后只能叹着气说,“真没开玩笑,他们59%。”

487的脸色看上去很差劲,他不停的开始捏自己的手指,这是他陷入焦虑时候常做的动作。似乎是因为桌上的沉默太令人窒息,于是他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从他们认识之后开始说起。

潇潇听着他带着颤抖的声音,大家都很时宜的没有说话,让咕嘟咕嘟的火锅冒泡声陪着表达有些羸弱的487东拼西凑的把三年的故事讲了出来。

讲完的那一刻,潇潇的毛肚已在锅里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硬的像块地毯,谁都咬不动了。

“……可是我听着没什么问题呀?”幻贺有点糊涂了,“介不是很正常嘛?普通的小情侣呀?”

桌上几个直男面面相觑,他们也觉得挺正常的。

“87啊,”潇潇说,“你有问过狮子怎么看你们匹配度这个事吗?”

487摇了摇头:“狮哥没有主动和我说我也没问,反正当初时候我和他说过匹配度又不能决定一切——”

“……可是如果只是你这么想呢?”潇潇把那块毛肚捞出来丢到了碟子上,“有没有可能你的想法和他不一样呢?”

487有点急:“但是——但是要是狮哥很在意匹配度他干嘛不告诉我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爱丽也发现不对劲了,“他不能告诉你?”

“对呀,他不能告诉你的。”潇潇重新下了块毛肚,“他怎么告诉你,匹配度这个事说实话影响最大的还是你们alpha,他一个omega倒是无所谓的,他很怕说清楚之后你们就彻底掰了。”

潇潇得出结论:“狮崽是真的喜欢你。”

“可是这样子的话,”小队长说,“那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在一起啊,那、那这样一开始拒绝不就好了。”

“有些事情明知道不能入脑,但还是忍不住想去尝试,有些事情明知道不能真情实感,但还是忍不住去看。”

潇潇终于吃到了毛肚。

她说:“喜欢这个东西怎么拒绝呢?就像我今天也拒绝不了毛肚。”

“我觉得狮崽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提的分手。你想想啊,你们匹配度低他没办法单独安抚你,那说明以后是有概率出事的,他应该很自责觉得承担不了风险所以和你提分手了。”

“一定觉得自己很没用吧,”潇潇说,“因为帮不了自己喜欢的人,所以每天都处在这种自责里吧。”

桌上又是一顿沉默,几个狼崽们不知道该说啥,只能低头吃火锅。

只能潇潇来打破这片沉默:“你看其实这个事情也很简单呀,说白了不就是你安全感没给够嘛。你们毕竟匹配度低有些事不能想高匹配情侣那么方便,所以你们对彼此付出更多的精力才行。”

“匹配度又不能决定一切,既然想在一起那你就证明给他看呀。”

“……我不知道。”487扣自己的手指,声音闷闷的,“我都不懂。”

“诶呀,”小果冻怒了,“你说啊!你跟他说啊!受不了了,平时嘴巴挺能说的,到了该说几句真心话又讲不了几句,真是受不了了。”

“诶呦,小火叽你就是谈恋爱经验不够丰富啦,”幻贺添把火,“情侣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做到要对方安心才行的昂。”

爱丽也凑热闹:“这有什么不懂的,最基本的事,你让他放心才能继续谈下去啊。”

“是呀,”潇潇说,“你应该经常告诉他没关系,匹配度不算什么,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一起面对。这些话可能听上去很轻,很像什么口头承诺,但这是一种陪伴感。”

“你要陪在他身边,不能让他一个人面对这事,不能让他一个去胡思乱想的嘛。”

“你们都在一起三年了,你肯定比我要了解狮子,你也知道他是那种有点小自闭的性格,没什么自信,有些话你要经常重复和他说他才能听得进去的,他本来就容易缺安全感。”

抽疯接过话茬:“怎么样?有点底没?”

潇潇摊手:“你们真是缺乏沟通的爱情啊,难怪要分手。”

487点了点头,看上去好像是明白了。

爱丽突然在这时出声:“难道就因为这个分手?不可能吧?”

“啊?”幻贺看他,“小火叽你不要乱讲嗷。”

“没呀,我就觉得应该不止这些吧。”爱丽一边吃一边说,“我之前就感觉他哪里怪怪的,不过也没有太在意,感觉不止这件事噢。”

于是桌上所有人都看向爱丽。

“有没有一种可能。”作为在场比较有恋爱经验的爱丽大神说,“他吃醋了。”

“……啊?”所有人都没懂爱丽的意思。

只有安艺大神跟上了爱丽大神的脑回路:“哦!我懂了!你是不是想说487跟很多人都挺亲密的,狮子没啥存在感。”

“不可能啊哪里没存在感了?”小果冻提出否决,“存在感不是挺大的吗,谁不知道他们俩腻的要死。”

潇潇也懂了:“噢,你的意思是说没有特殊对待是吧。”

幻贺不是很懂:“啊?这还没有特殊对待吗?挺特殊的呀。”

“嗯……怎么说呢,”潇潇思考了一下,“如果幻老师你谈恋爱,你对象跟所有人都处的很好很开心,那对你来说不就是都一样么?谈恋爱没有什么私密空间。”

“但凡见过487发情期那副死样,”小果冻吐槽,“都说不出来这种结论。”

“NoNoNo那不一样。”潇潇摇了摇手指,“那个是强制性的,平时呢?你们交流也少吧,可能87你已经习惯你们之间相处了,毕竟三年了。但是!恋爱总是需要点激情的嘛。”

“好吧你们真是典型的那种七年之痒,明明这都还没七年……”潇潇觉着有点无语。

“啊?”487也有点懵圈,“那个、那个我对狮哥肯定是对其他人不一样的啊?”

爱丽说:“你跟我求地窖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安艺说:“就是。你表白皮皮限的时候也不是这么说的。”

“其实不是说你谈恋爱了就不能有朋友了,”潇潇咳了一下,“就是那个平衡度很难把握。可能你会觉得在这方面吃醋很幼稚,但是说实话哦,毕竟是恋人嘛,你分给他的时间少了,都有点占有欲和小心思。他感觉自己酸酸的,但又不好意思跟你讲,再加上匹配度低的事情很自责,更加不好意思跟你说了。”

487看上去真的很认真的在听,只是他低着头看上去很沮丧,抽疯鼓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也只是轻声说句:“那我觉得我好笨,我好像都不怎么关心狮哥。”

“这没什么呀。”潇潇安慰他,“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你比较一根筋然后遇到狮子这种喜欢胡思乱想的,很正常的。”

“这不正常,”爱丽又冷不丁开口,“没有刺你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谈恋爱吃醋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像狮子这种都不敢和你说他吃醋了是个很不正常的事。”

“好像是喔。”幻贺说,“可是他干嘛都不敢说捏?”

“哦,我也懂了,”小果冻说,“他觉得自己59%很丢人所以不敢当面和你说其他是吧。”

“……你很喜欢狮子,是吧,”潇潇说,“只要你还喜欢他,就什么都可以,还有机会,你们只是遇到了一个小难题。”

“87,学会把自己的爱告诉他。虽然发情期的时候你会很依赖狮子,没有他就不行,但平时也多努力去成为他的依靠吧。别让他一个人去承担情绪和问题,让他也依赖你吧。”

 

 

10

狮子在第二天假的下午就回来了,手上还提了一大袋零食。

幻贺噢了很大一声,然后开心的凑过去伸出爪子就想掏薯片。狮子也没说什么,就像往常一样很大方的笑了笑然后把零食袋递给了他。

狼崽们都停下手上的事扭头往这边瞅,幻贺抱着袋零食看着狮子若无其事的把背着的包放下,脸上的表情和平日里没什么两样,就好像前几天的事压根没发生过。

“你们干嘛呀都看我,”狮子见他们都盯着他看很不解的歪头,“不是吧就两天没见至于吗。”

“你没事吧?”小果冻说。

“你怎么阴阳怪气我啊?”狮子瞪回去。

“你真没事吗?”抽疯也问。

“……我能有什么事啊。”狮子叹了声气,“行了别盯着我看了。”

小果冻又说:“487在房里等你喔,你看看要不要去好好谈谈。”

说完487这个名字之后大家都屏息凝神的,通通盯着狮子看。

狮子并没有什么他们预料之内的动容,他好像只是思考了一会,然后很平静的说:“我知道啦,麻烦你们了这几天。”

然后他就起身上楼了。

幻贺看着他的背影:“这算没事还是有事呐?”

爱丽说:“一般说没事的都有事。”

小果冻也感叹了一下:“我去,真能忍啊。”

狼队的宿舍分配是给狮子和487分到了一起,因为他们俩一来的时候就是直接情侣打包的。本来简单说要不还是分开比较好,万一之后分手了岂不是闹得有点尴尬。但是487打包票并不停的强调他们绝对会一直好下去,最后烦的简单只好答应了。

他们俩的房间门上还很有仪式感,挂了个小牌牌,一面写的狮子,一面写的487,来回翻就可以决定这个房间今天是叫狮子的房间还是叫487的房间。

狮子推开门进去的时候,487正坐在床上发呆,他手里拿着个玩偶,是从狮子那堆里扒出来的。

487听到动静就抬头看过来,他的眼睛亮亮的。狮子其实很不会拒绝这双眼睛,只要被487这样看着,他就觉得好像又有力气能往前走了。

可是现在又不一样了,狮子努力移开视线,他看向那个窗户,它只开了一半的窗,窗外有树和蓝天,云也在缓慢的滚动。

只要看到那扇窗,狮子就感觉卸了很多力气。他经常趴在那个窗台上想事情,那扇窗像是个无言的记录者,把他的所有思绪都记了下来,然后寄给了不停向远方滚动的白云们。

“狮哥。”487已经不像前几天听他说完分手时候那样情绪激动了,他的声音这次听上去很平静。

他说,我们谈谈好不好?

好吧好吧总要来的。于是狮子坐在他面前说:“行啊。”

结果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

狮子低着头没去看487,他的脑子这一刻很清晰,心里已经转过好多句话,都是在组织着怎么和487说自己确确实实想和他分手,不是气话,也不是玩笑话,而是真真切切的想断了。

可是话织在嘴边又说不出口,他又下意识在想,这么说会不会太绝情了?他不想487难做,也不想对487太绝情。

气氛有点凝固,整个房间都好安静,只有窗外微微的风声。狮子提了好几次劲想说出点啥,但又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压了回去。他又感觉肺里装满了蝴蝶,那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再次压在他的心头,沉甸甸的,就好像有一只手死死攥紧了他的肺,挤压出了所有的空气。连着蝴蝶们和肋骨都揉碎在了一起,扯出来,最后又从气管里粗暴的塞进去。

他感觉到了窒息和一种不可名状的痛苦。

好吧好吧,无所谓的,反正一直以来也经常觉得这样难受,忍忍就过去了。

狮子本来是在心里不停这么重复的,就在他缓慢的想要熬过这种感觉的时候,487不知道什么时候站起来过来,很突然的、没有预兆的就抱住了他。

487身上有很好闻的沐浴露的味道,狮子以前说过这味道像那种小狗小猫洗澡用的宠物香波,487就一直追着他问好不好闻好不好闻,把他烦的够呛,最后只能说好好好。

沐浴露的香气下是一点487的淡淡的信息素的气味。说实话狮子真的还蛮喜欢的这个味道的,一点点的火药硝烟味,给487增加了一些神秘的性感。

他听见487说:“对不起啊。”

“对不起啊狮哥,我让你一直很难过是不是?都是我的错,真的,都是我的错。”

那些挤压的、窒息的感觉突然一下子消失了,就像一个破掉的泡泡,啪的一下就突兀的消失了。487没有质问他为什么要分手,也没有问他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狮子想了好多种487会说的话,唯独没有想到他会说对不起。

那些隐秘的、不可告人的情绪,那些酸涩的、在心头反复冒泡煎熬的痛苦,这些所有本来被狮子埋在心底小心翼翼的遮掩着的变成了污垢一样的坏情绪,突然有一天被人迎着光拨开了。

那一瞬间他的大脑都有些停止了思考,他真的很有点不擅长应对别人对他的好,已经习惯了自己去消化情绪。于是他只是怔怔的说:“……我才应该道歉吧。”

我才该道歉吧,什么忙都没帮上,难得你和我在一起,可我又不是你合适的omega。

“狮哥,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我说过的,我真的好爱你。”487第一次没有东倒西歪,也没有混淆语言逻辑,他一个字一个字很清楚的说道,“看到报告单的时候我也没有打消过这个念头,在我眼里匹配度真的没那么重要——或许它很重要,但是没你重要。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很开心很开心,发情期又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买多一点安抚剂,其实你在我身边就可以安抚我了,狮哥就是我的安抚剂。”

“狮哥,生理上的问题从来都不是问题,就算是问题也没事,我又不是非得走那一套,如果那是问题,那我就违背生理原则和你在一起。”

“所以狮哥,”487说,“我不想你因为这个什么破匹配度这么难过,我也觉得我很笨,很理所当然,这么久了都从来没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告诉你过,让你一个人觉得很难过。”

蝴蝶死而复生,从心肺飞到了眼眶,停驻了一会,然后从眼睛里飞了出去。

狮子紧紧抓着487的衣角,他第一次觉得487身上的气味闻上去会那么安心,比起谈恋爱时候的喜悦,更多的是沉淀之后结结实实的满足感。

“还有,还有嗯狮哥要是不开心,要是吃醋了就和我说啊,不说也行,狮哥也可以耍一下脾气的。平时老是你在哄我,我也要哄哄狮哥。”487抱着狮子的腰继续絮絮叨叨,“有些事狮哥要是不喜欢就说,我肯定愿意为了狮哥去改的,狮哥值得好吧,狮哥最有权力管我了,狮哥开心我也开心啦。”

487把脑袋埋在狮子颈窝:“对不起啊,真的好对不起——狮哥理理我吧,我是天下第一大笨比。所以能不能别分手啊,再考虑一下我呗狮哥?”

一瞬间他们彼此之间的位置好像颠倒了,平时发情期总是需要狮子来哄的487一下子成为那个可以被依赖的对象。狮子揪着他的衣角,看到床头柜上摆着的合照,那是他们在今年深渊夺冠的时候拍的,刚录完冠军时刻,队友们在和主持人和工作人员说话,他们俩凑在后面偷偷摸摸的挤了张合照。

487在照片里笑的很嘚瑟,动作有点放荡不羁,狮子拍照的时候还是乖乖的,只是笑着比了个耶。两个人脸上都有汗水,被现场的灯光照的亮晶晶的,不过他们似乎也不嫌弃对方全是汗,很亲密的搂在一起。

“你就是有那个大病。”狮子的声音哑哑的,他也把脑袋搁在对方颈窝,整个人都好像失去了力气。

“对啊有大病啊我就是有点毛病,”487说,“可是最爱你啦狮哥。”

 

 

11

于是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度过了这个月。

幻贺他们倒是想八卦几句,但是487和狮子彼此之间和平时没什么两样,还是那样相处的氛围,任凭队友们怎么观察都没什么破绽,好像什么都没改变,但又好像悄悄改变了什么。

“总之肯定是没分手了叭,”幻贺说,“我昨天看见他们亲了噢。”

“话虽如此,”抽疯说,“明明我们都不希望他们分手,但他们这样若无其事的样子老让我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爱丽说:“噢,你就是想吃瓜没吃完是吧。”

“对呀!”幻贺也愤愤不平,“好草率的结局啊!难道他们两个不应该变得更嗲更黏糊嘛!”

“那我要吐了。”小果冻说。

“可是我们也不知道问题解决了没有啊,万一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你介么可以这么觉得呢?!”幻贺打断了抽疯,“你要相信487嗷,相信爱情的力量!”

大家对于两个队友之间的感情小小的操了一会心,过一段时间就也抛之脑后了,毕竟还有比赛要打,总不能吃瓜吃的把本职工作都忘了吧。

487和狮子依旧很稳定的在队伍里发光发热,依旧很正常的对彼此打打闹闹,很正常的偶尔亲一下,487很正常的对狮子疯狂爱你和么么哒,狮子也很正常的喂487零食,然后度过很正常的一晚。

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好像彻底回到了之前的氛围。

这个月487的发情期如约而至,487也是提前黏上了狮子,和之前的每一个发情期一样,依旧是两个人一起共度了一个晚上,也依旧是那一屋子泾渭分明的橘子汽水味和硝烟味,第二天也还是狮子最先醒来。

他迷迷糊糊的打了个哈欠坐起身,揉了揉眼睛,窗户只拉了半边窗帘,临近中午的阳光已经十分热烈,把房间的地板映照的像是金色的海。

这很难让人不想像到他们夺冠时候的金雨,那些粼粼的金纸铺满了场地时候也是像一片金色的海。

狮子只是愣神的看了一会,就下意识的准备起身去收拾一下地上丢的乱七八糟的安抚剂空壳。487从昨晚到现在都一直抓着他的手,所以在刚刚他起身的时候被带着牵动了一下,于是487也跟着醒了。

“……狮哥你醒了?”487也跟着坐起来,呆呆的打哈欠。狮子看他顶着的一头鸡窝似的头发,忍不住去摸了一下:“你睡姿是真的差啊,怎么能睡成这样。”

“不管啊我抱着狮哥睡的反正。”487也去摸狮子的头,“还说我啊狮哥昨晚闹的时候明明你动作最大!”

“啊?那是谁一直哭一直哭要拱我啊?”狮子说,“翻脸不认人是吧何添顺。”

487不甘示弱:“哭怎么啦?谁家alpha发情期不哭啊?再说了反正做到后面你也跟我一起哭,哭怎么啦!”

狮子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他刚想怼回去,然后被487一个偷袭扑过来抱着,两个人又双双倒回床上。

“几岁啊,”狮子说,“该起床了,等下挨训了。”

“没事,我用队长的权力让你不挨训。”

“什么时候队长还有这个权力了?”狮子觉得好气又好笑,“你又有那个大病是吧。”

“狼队的队长可能没有,但是狮子的队长可以有一下的啊,”487整个人压在狮子身上,“我发现狮哥偷偷吃醋了,被我抓到了吧。”

狮子愣了一下,487接着说道:“被我发现了对吧,我前几天往那人看了一眼,狮哥偷偷吃醋对不对。”

487说的是他们前几天从比赛现场回来的时候遇到一个工作人员,那个工作人员应该是新招的,估计和487匹配度很高,487只是从旁边路过都感觉到了信息素在蠢蠢欲动。

虽然狮子和他匹配度低,但是两人比较共处了三年多,标记的时候也久,所以狮子多少还是能感觉到487身上的一点状况。于是他也跟着往那瞟了一眼,眨了眨眼睛,然后又回神了。

但是狮子还是什么都没说,就和以前一样。

“我不是说了狮哥要告诉我嘛狮哥不听话喔——”487压在他身上表情严肃的说。

狮子眨巴着眼睛看他。

“狮哥,要诚实点的,”487去吻他的眼睛,“你快说。”

“那我不说会怎样?”狮子没顺着487的话。

“你不说我也没办法诶,”487歪头,“我想不出来,再亲两下咯?”

“行啦,”狮子戳了一下487的脸,“好吧我说行了吧,对啊吃醋啊,不喜欢你看他。”

“狮哥说了所以我告诉狮哥,”487笑了,“我看他是因为他信息素和狮哥有点像,所以忍不住回头了嘛,狮哥原谅我一下。”

487的眼睛笑起来弯弯的,瞳仁很清透,亮晶晶的。狮子看着这双眼睛,想起昨天晚上他眼里含着都是泪花,一直抱着他的腰说别离开我。其实每个月487发情期哭的时候都喜欢抱着他说别离开我,抱着抱着就开始亲,一边亲一边哭。但切切实实的,狮子头一回觉得昨晚那句别离开我是如此精准的砸到了他心里,把他心里的那个窟窿给砸满了,填补的严严实实的。

他说不出来那种感觉,他有点嘴笨,也不会形容,如果非要说的话,就像是很小的时候在某个炎热的暑假跑出去玩,在巷子里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玩的满头大汗的时候渴了又跑回了外婆那个爬满青苔的破旧小房子,一进门,老旧的电视机还在播着西游记,外婆摇着扇子,桌上放着刚冰好的酸梅汤。

“我哄狮哥啊,狮哥不喜欢的事我不做,狮哥吃醋我给狮哥加点糖中和一下啊。”487说,“我最在意狮哥了,我们就偷偷背着幻贺他们搞小团体,我从来都没有忽视狮哥的,狮哥要看到我啊。”

“我真的真的最重视狮哥了——从这里到月亮那再绕回来那么多吧!”

可能是那碗酸梅汤太好喝,冰冰凉凉的,喝下去的时候连外面三伏天的艳阳都弱下去了几分。

有个小朋友匆匆喝完又跑出去玩,脸上还带着笑,太阳又重新挂回到他身上明媚又热烈。

于是狮子抱着487的脖颈,很没面子的哭了。

 

 

 

12

还是那个火锅店,还是那群人。

不同的是狮子这回没感冒,487的发情期也没提前来。

“往事匆匆,”抽疯说,“还记得那年杏花微雨,487在这哭的像大明湖畔的湖。”

“诶呀这个丸子我要吃的啊,别跟我抢嗷!”幻贺拿筷子去怼小果冻手上的漏勺。

“诶呦真没人跟你抢,服了,八百年没吃过火锅了是吧。”小果冻拿勺去怼幻贺的筷子。

“那不一样嗷,上次那个丸子是从蜜汁老八碗里抢的,我这回要吃原生态的!”幻贺哼哼。

“你还能从87碗里抢吃的?”狮子说,“我怎么不知道。”

“就是之前你感冒时候,”简单也加入了抢丸子,“他们几个趁87发情期到了在哭,把他碗里的东西全抢了。”

狮子笑出声:“你也有这种黑历史啊487。”

“往事不要提好不好我真是无语了。”487很犀利的把幻贺戳上的丸子戳走了,“我要抢回来的好吧!”

“——我的丸叽!!你不讲武德!”幻贺叫出声。

然后487把丸子放到了狮子碗里:“给狮哥给狮哥。”

“至于吗!”无人在意的幻贺发出哀嚎,“你为啥子不抢小果冻的!”

“傻逼,因为我又没惦记你个丸子。”小果冻在捞牛肉。

“噢~给狮哥是吧~”爱丽也抢幻贺的丸子。

“啊对对对,”狮子把丸子夹起来一口吃掉,“我吃幻贺的醋啦,所以我现在要吃回来。”

“你们!你们看看他们俩个嗷!”幻贺喊起来,“你们两个小火叽连起来复仇是吧!怎么欺负我啊让我吃口啊!爱丽你为啥子也抢!”

“所以说别惦记你那丸子了,”小果冻又捞了两片毛肚,“牛肉已经被我吃完了。”

于是幻贺又去抢毛肚,简单和抽疯两个监护人坐在旁边默默吃,时不时补点新的下锅。

有些事无需多言,朝夕相处的他们很快什么都能明白过来。

不需要担心,也不需要过问。

……呃,不过可能确实得帮幻贺捞一下丸子。




-fin.


最开始呢是在想,能不能写一次虽然在一起了好几年但依旧不会恋爱、不算互通心意的他们?不解风情的487,过分担忧的狮崽,在abo的一个大框架里会怎么样

一开始想写的是违背我的生理去爱你,精神上的东西会比身体上的某些东西更重要。但显然这是我很粗糙的一次尝试,写的有点幼稚还特别不忍直视,有点矫情又ooc,感觉发进tag里之后马上就要被人踢出cp粉群体…………

但觉得开都开了个头要不还是写完吧……


最后感谢本人的亲友在我痛苦写文时的大力支持我一定要放在文末给大家看一下



总之感谢大家看完这篇写的过程中我竟然换了三次扣扣头像的烂作!虽然很忐忑不知道写的啥玩意而且可能还要随机雷死几个人,但如果你评论了我还是会很开心!


评论(26)

热度(40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