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丸丸_Argine

一般路过同人女

【伪周棋洛生贺】悠然的生日惊喜计划咨询

☆主cp:周棋洛X悠然/许墨X李泽言
☆短打
☆大学校园背景,全架空,许言占篇幅较大,但是只出现部分人物。
☆是老夫老妻的许言,注意哟。

——

男朋友的生日近在眼前了,悠然如临大敌——毕竟这是他们在一起后要度过的第一个生日(悠然的生日晚一点),新晋小情侣黏黏糊糊自然要好好准备

于是悠然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打算为自己可爱的小男友准备一个生日惊喜

想起周棋洛开朗的笑容,悠然不自觉的抱紧了怀里的枕头,心里泛起一阵甜蜜的小兴奋

嘛,不过要找谁做建议咨询呢……

悠然苦恼的敲敲脑门,半晌后一声干净利落的响指声响起

对啦!找许墨嘛!他那么细心的人一定有什么主意!

悠然到的时候许墨已经把玛奇朵喝到一半了。身材高挑的青年撑着脸颊,好看的眉宇间凝着一股温柔的气质,他有点漫不经心,目光正看向咖啡厅玻璃墙外面的花草盆栽

悠然不免有点尴尬,她双手合十的抵在额前充满歉意的说:“抱歉抱歉——是我来晚了!”

“别在意。”许墨眨眨眼睛回过神, 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温着嗓子回道。悠然甩下背包一溜的坐正在许墨对面的软椅上,看起来有点紧张,许墨见状小幅度的歪头,依旧是那样温温柔柔的语调:“找我有什么事吗?”

其实悠然也没想到许墨能那么爽快的答应她的邀约,昨晚打电话时许墨的一句“可以呀”就堵住了她准备使出来的各种软磨硬泡,她甚至还没说约他出来干什么呢!

天呐噜……该不会是和李泽言那个闷骚家伙吵架了吧……悠然心想,顿时感到不妙。这种时候再提关于自己男朋友的事情许墨的心情会不会更糟糕呀?

“呃……那个……许墨呀,”悠然有点结巴,“最近……过得怎样?”

“很好啊。”许墨回答

“没有什么不愉快……嗯……比如吵架生气……一类的?”

“……”许墨一顿,眉头微皱,他双手相扣目光低沉,“这么一说,确实是有一点事。”

糟糕啦!悠然心想,面上还是一副关切的样子:“怎么了吗?”

“其实也不是什么要紧事,”许墨叹气,“就是泽言……他的小提琴坏掉了,虽然他说是没关系,但是还是有些难过吧。我有些在意,正好你约我,就想着顺便问问你的想法。”

“呃,小提琴?”悠然拧眉,“很重要吗?李泽言居然也会觉得难过?”

“算是吧,毕竟那是我们初遇的见证。”许墨点点头。

悠然:???

嘛,怎么说呢?许墨和李泽言认识的很早

彼时许墨还是偏远地区的孤儿院里面的一个小孩,他的亲人已经全部作古,算是与世界没有了丁点联系

有天阳光很好,许墨抱着篮子去后山摘浆果。他怀里抱着大篮一路有点跌跌撞撞的走,刚走过河道上的桥,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便自他的身后响起——

许墨转过头去,看见的是一棵巨大的梧桐树,那绿荫斑驳的树下侧身而立着一个少年,他闭着眼睛,灵巧的双手按拉着一架小提琴,悠扬缥缈的琴声徐徐飘起,揉进金灿的阳光里。

阳光特别好,透过叶子撒下星点光辉,那少年身上仿佛是有一层浅而浓郁的焦糖,散发着甜甜气息。于许墨而言,他在这里从未见过这样穿着精致的人,也从未见过这样一把小提琴,美好的像是月光下的桃源。于是他不免得有些拘谨,但还是转过身痴痴的看向对方

李小少爷拉完最后一个音,睁开眼,明亮透彻揉满了零碎星光的紫海般美丽的瞳眸穿过阳光的层层轻纱,直直的对上河道对面那个衣衫简陋的小孩的眼睛。

万千星火在温和日光中炸起,此时此刻,万籁俱寂,鸟鸣声穿越时空,徒然奏响。

……

“哟……原来如此啊。”悠然摸摸下巴

“再往后一年,我就被收养了。”许墨喝完最后一口玛奇朵,“不过我和他确实是相遇了,并且这份缘从来没有断开。”

“听起来是非常浪漫的了,”悠然感叹,“可惜那把浪漫的小提琴坏了……”

“诶呀!要不去买个小提琴的木雕?那种东西不容易坏呢!”

“嗯……很有想法,”许墨轻笑一声,“但是泽言很少表露情绪,喜好也很淡,所以我不认为他会喜欢。”

“之前泽言在削苹果的时候,周棋洛打翻了杯子突然间弄出了很大的动静,”像是不经意一般,许墨突然说道,“我都被吓了一跳,大概是手抖了一下吧,那时候我担心他会切到手,结果他根本没有什么反应,手上稳得很。”

“——所以我想,他或许更适合当一个医生吧。”

悠然不知道许墨突然间说起这事是为什么,但是因为提到了周棋洛,她终于是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

她连忙把生日惊喜的事情告诉了许墨。

“想问问准备生日的惊喜……吗?”许墨有些惊讶,“这事不应该来问我啊。怎么说呢……因为我对生日一类的事情都是不怎么上心的。”

“李泽言不会和你过生日吗?”悠然惊讶

许墨沉思了会,笑道:“他比较照顾我,不提这些。我的父母是在我生日那天离开我的,这事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往后我在孤儿院待了三年。”

“抱歉!”悠然急忙道歉

“没什么,不用在意。”许墨摇摇头,“不过,如果是周棋洛的话,或许会喜欢直白一些的东西噢。”

“直白?”悠然皱起眉思索,“会有什么惊喜是——直白的吗?”

“换句话说,也可以是单纯直接的。”许墨解释道,“毕竟周棋洛的性格挺有孩子气的。”

“啊,确实呢。不过我很好奇哦,”悠然突然发问,“为什么李泽言会谈恋爱呢?我看他可不像那种人呀……说谈就谈,你们俩个怎么没有一点征兆的?”

“啊?”这回轮到许墨皱眉了,“泽言他……没有告诉过你我和他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吗?”

“咦?不是几个月前吗……等等?!”

“那是你发现我们俩个在一起的时候吧。”许墨失笑,“实际上在我被收养的半年后,我们又重新有了交际,然后再往后半年,我向他表白了。”

“虽然是很年幼的冲动,但是意外的延续到了今天,而且这份感情如今已经变得十分成熟了呢。况且他当时就答应了,也算是一路走来了吧。”

“我记得那年才十岁?想来已经过了十三年了,也算是小半辈子过去了……”

“怎么了吗?泽言没和你提过我和他的事?”

曾经嘲讽过李泽言单身一辈子的悠然:……

妈的!难怪我当初嘲讽他他只是静静的看了我一眼!我还以为他终于是被我戳中了!!原来——!

悠然突然从记忆中李泽言的那个静默的眼神中读出一种嘲笑和怜悯,顿时气的磨牙

许墨见她这副样子便知了李泽言故意瞒着她,心中也明白他十有八九就是想看她的这副模样——

谁说他不孩子气呢?

十三年的光阴把年少所有的冲动都深深刻进了骨子里,而那股冲动经过血液无数次的浇灌也终于已然是慢慢融化成了爱
时间把他们变成了彼此最亲密的人

从朋友到恋人,再到爱人,然后说亲人,最后默契的就像是一个人

不需要言语,只需要一个眼神,便能够明白对方所有的想法。

好在悠然没有气多久,她大度的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了,并本着问人问道底的原则,深扒了一波李泽言的情史,然后才满足的继续和许墨讨论生日惊喜的事情

“这个……”许墨笑着看着悠然,目光在她脸上流动,“最好的礼物其实很简单哦。”

“啊……?”悠然睁大眼睛,“什么呀?”

“我能给你的提示就这么多了。”许墨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具体是什么就需要你自己去思考了。”

“哦……”悠然有些失望,许墨笑了笑:“没关系的,等你想到了,这一定是最好的生日惊喜。”

“那我先走了,泽言要我给他买热可可。”

年轻人谈恋爱,不免要伴着高涨的情绪,因为都还不懂怎么爱一个人。但李泽言和许墨不一样,他们实在是在一起太久了,久到经历了所有的年少轻狂,久到磨平了所有不契合的棱角。他们走过了种种失望、分开、矛盾、吵架,最后百般情意终于化成了细水长流。

他们都是早熟的人,而他们也正年轻的意气风发。可这一份绵长的爱到底是不同,像是老年之间面对生死的长久和坚定,或许是因为如此,悠然才会没有早早发现吧。

所有的爱都归于平淡之下,缠绵又平静

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后,不惧死。

许墨推开门走出咖啡厅的时候,阳光特别好

清而浅,不太热烈,这样温和的日光打在他脸上,许墨也下意识的眯起了眼。恍然间,他看到金融系的某系草正曲着长腿靠在咖啡厅旁的便利店的玻璃门边——

李泽言垂着眼帘低头看着手机,发觉许墨出来了,便抬起头来静静的看了他一眼

那双好看的眼睛依旧明亮透彻,紫的海洋里不变的是那孩提时代的点点星光,他直直的看过去,穿过了阳光的层层轻纱

他轻笑了一下,问道:“聊完了?”

此时此刻……万籁俱寂。鸟鸣声穿越时空,徒然奏响。


——直到最后悠然也没有猜到许墨什么意思,冒着生命危险去问了李泽言她才明白那所谓的惊喜……

就是她自己呀。

——   ♬    ——

☆♬☆
既然你都看到这里了不如也顺便看看一下后续的叨逼逼咯?

这是我的退圈作。

说实话本来不打算写那么短的,大纲拟出来我觉得起码是要破万,惊喜的内容应该是一点点的揭秘(因为按照大纲后面还会有和李泽言、白起他们的聊天)而且许言之间的感情应该通过双视角来体现才对
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不想写了,完全没有什么感情想去写,另一个就是很累
我已经没有当初的那种对文反复揣摩和内心激动了
白言圈有个写长篇的太太发表的那一篇【关于我为什么要写长篇】的博讲得很好,尖锐且直接,我很喜欢。但是我不是那种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人,我不想得罪人,所以很多想法我都不会这么尖锐的表达出来
还有就是这个圈里的大部分粮非常非常的奇怪,我相信圈里看文的观众粉丝们应该都非常非常的清楚我的意思吧?
我为什么说累,是因为这种温情向的,细水长流的文热度不高也不怎么受人喜欢,可能这是我的水平问题,但是缺少了很多快餐化的感情结构的确是无法吸引那些喜欢简单傻白甜的人,这样想,反正我写到破万也是那么点人喜欢,那还不如直接截胡不写。
这的确很不负责任,我应该给喜欢我的粉丝们一个好的作品才对。
但是我却希望以这样一篇失败作作为我在这个圈的退圈作,它可以提醒我,我究竟是对这地方有多失望才会连自己的文都不想写完就匆匆结尾
这样做的话,我必须要给我的粉丝道歉。

我说的些话估计会惹得一些人生气吧,又要得罪人了。。
但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名文手,我是这样认为的,既然你写东西,就应该对质量和内容以及看你写的东西的人负责,说着那所谓的“我写文是给自己看管你们怎么想”的家伙我就求求你别打tag啦,之前见过这样一个无耻的人,也是在恋与bl圈,弄得我很心累。
我是不想变成这种文手,但是这一次必须要做一次了,因为真的没什么爱来发电了。

取关随意吧,反正每次我换一个圈就会掉一堆粉
感谢你们曾经的喜欢,我很抱歉。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