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丸丸_Argine

一般路过同人女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古人真的非常神奇,他们的感情表达的是这样的含蓄,寄情山水又或是掩于万物,总是细细碎碎的遮掩起自己的内心,需要我们一点点刨开他们表面上那层隐约含蓄的山水意才能发觉他们真实的情感。
可当我刨开的时候,却又被他们如此热烈而直白的感情当头一惊,仿佛抚去层层竹叶后抽丝剥茧后终于的是展露出磅礴跳动的思绪

初看这首《越人歌》,我觉得是非常的无厘头,我喜欢你这种事情怎么又和深山老林联系在一起的呢,咋看下去这句心悦竟有些苍白和普通。
但是细细思索后却被歌女那炽热真诚的爱意所惊叹了。
我对于这句诗解读,是这样的:山里有树,树上有树枝,这本就是人世间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就像我喜欢上你这件事,它是时雨濛濛后的停云霭霭,它是向日葵追随烈日的绽放,它是陨星坠落摩擦大气层打出的火花,它是城市深处浩瀚缥缈的灯火铺开了夜色——我喜欢你,就是世间万物本就该有的模样,我喜欢你,是如此的顺理成章,如此的理所当然。

用情至深如此,让我想起鲜衣怒马少年时,也有那么一份坦荡炽热的爱意。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