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丸丸_Argine

一般路过同人女

「观测与期许」

食用前注意

/注意:真的不是瑞我!!不是瑞我!!!不是瑞我!!!!!!!!!!不是!!

/设定:每一个观看者都是凹凸里神明。/意思是说,你看了凹凸这部番,你就是凹凸世界里的其中一个观测者,能跑进去和雷狮撸串和金嗑瓜子聊天的那种,且观测者不会在凹凸里死亡,凹凸里的角色对于观测者们的认知大概就是从异世界而来的奇怪的人/
/瞎几把乱写/

(一)
凹凸大赛结束后,幸存的选手们各自疲惫的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这个冰冷的宇宙迎来了新的夏天。
年轻的刀客坐在床沿边擦拭着墨绿色的巨斩,衣着家居服的少女在床上翻了个身,柔软的头发蹭进被子里,
“噢我的娘,还是老嗝瑞这里的床舒服,昨天在家里睡一晚上起来腰板都是硬的嘿。”
“……”刀客仔细的擦着斩刀,他眯起好看的眼睛专注的注视着刀上窸窸窣窣的纹路
“老嗝瑞!”女孩子一巴掌盖在格瑞后背上,“走啊!不是说要去买奶吗!”
格瑞被猛的一拍手一滑差点被烈斩划个口子,他皱着眉侧过头冷冷道:“我说了不要在我擦刀的时候弄我。”
“我好心提醒你的口牙!等会你的特O苏卖完了看你怎么哭……”
“不。不必劳烦你费心。”格瑞揉揉眉心闭上眼睛说,“冰箱里还有三箱。”
“卧槽你?什么时候??”
“你以为我自己不会去买吗。天真。”
“我靠干你娘雞掰??你还有三箱??三箱你还叫我帮你去买??你良心不会痛吗?!”
“良心,”格瑞好笑的看着女孩,“没有这个,不存在的。”
“你……你我我你……?!!”
“现在的女生都是这样的吗?”格瑞看着女孩抱着被子滚来滚去,他好奇的睁大了眼睛,“噢不对。差点忘了你不是个女的。”
“哈?”
“扶她,扶她。”
“干你娘雞掰!!!老嗝瑞我们决一死战!”
“不要。”
拒绝的干脆利落啊格瑞。
所谓观测者。格瑞在大赛结束后并没有和金一起回到登格鲁,他简单收拾了一下再度踏上了一个人旅途,经历过漫长跋涉后终于在一个不算太偏僻但是漂亮环境又好的星球定居了下来。在某一天清晨,椴树花的街道上,在格瑞日常的锻炼时间里,他遇见了这个自称从异世来的女孩
从书中查阅到了观测者们的讯息,经过一段时间后格瑞也确实是证实了她的身份
女孩开始跟着格瑞,死皮赖脸的磨了一段时间后格瑞算是勉勉强强的接受了这个朋友。
对女孩印象的转变是在一次变故中,一次特大的恶劣事件中,疯狂的神经病人炸掉了神经病院并像恶魔一般发狂屠杀了院长护士们。格瑞打工正好在那个精神病院,不愿意杀人的他被缠着脱不开身,那时候女孩任着自己在这个世界中不死,强行吸引了病人们的视线让格瑞先走
于是从那以后,女孩真的变成了格瑞的好朋友,每天有空就会叽里呱啦的和格瑞嗑瓜子聊天,虽然格瑞基本上都是听着。
女孩在床上滚着滚着,突然脸颊硌到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硬件,她撑起身子把盒子从枕头下翻出来,映入眼帘是一片灿烂的金色,观测者好奇的瞪大眼睛,旋开盒子的钮扣一翻便打开了盒子
闯入瞳膜的是一小块白色的不规则晶体,晶体里旋转着鎏金的光芒
“老嗝瑞,这什么球玩意啊。”观测者捏起晶体问道
“嗯?这个……”格瑞抬头,“是很久以前的东西了。”
“什么啊?”女孩捏着晶体好奇的研究着
“我小时候的事情。”
“老嗝瑞的童年??说来听听??”女孩放下晶体捧起床头的水果盆嚼起了脐橙。
“……真是八卦。”格瑞撇开眼神想了会,才慢慢的开口,“想听就告诉你好了。”

圣空星上,有一座美丽的教堂,洁白的瓷砖和太阳的图腾缠绕着捆绑成扭曲的十字架
藤蔓爬上了教堂,蔷薇吞吐着叹息
九年前
年少的格瑞随着师父来到圣空星,那里的王热烈的欢迎着他们
格瑞的师父与圣空星的王是交好的友人,于是他们暂且在那富丽堂皇的皇宫里住了下来,高悬的太阳不算是很温柔的照耀着这个地方
某日,格瑞听话的戴着师父给的十字架项链去往教堂里进行日例的祷告
寂静的教堂被一阵磕磕绊绊的祷告声环绕着,惊飞了蔷薇旁翩飞的蝶群
“愿,愿主,怜……”
“你在干什么?”一道突兀的说话声掐断了格瑞的祷告
有人推开了教堂的大门,那人皱着眉似乎是不太适应满是灰尘在舞蹈的空间
格瑞转过头去,一片鎏金的发色折着阳光一片斑驳陆离照进了格瑞的眼睛,小孩有些惊诧,他眨眨眼睛扬起了头颅仰视着站在教堂门前台阶上的人。
“和……和金一样的头发?”
“金?”那人歪头,手指卷上发丝,“这个,在你眼里也是所谓的金色?”他有些困惑的皱起眉
“是啊,”格瑞握着十字架走上前,“是很漂亮的金色。”
“是吗。我不知道。”那人低下头看着格瑞,“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什么是金色,它在我的脑子里,但我不明白金色是什么。”
“金色是太阳。”小小的格瑞嘟喃,“师父说的,金色是最温柔的颜色。嗯,我的一个朋友就叫金,他也有这样的发色。”
“你叫什么名字?”那人问
“格瑞。”
“格瑞?”那人僵硬的念道,然后干涩的回应道,“我叫……嘉德罗斯。”

“???你原来和罗斯这么早认识?”女孩瞪大眼睛惊奇的喊着。
“嗯。”格瑞挪开了视线,“在赛场见到的时候,只是觉得熟悉。后来才想起来的。”
“我靠啊老嗝瑞,你……真没想到!!”
“什么?”
“你居然!对罗斯这么早就!!”
“闭嘴。”

(二)
“格瑞!早上好!”女孩提着牛奶一大早敲开了格瑞的家门
“干什么你,这么早……”
“快讲故事!”女孩捧起一袋子的牛奶,“让我听完,昨天那个,我想知道罗斯和你的后续啊!”
“没毛病?”
“老铁贼稳了!”
“……”

小小的格瑞在教堂里和名为嘉德罗斯的人相遇了
嘉德罗斯总是靠在神像旁盘着腿静静的听格瑞讲述圣空星外的景色,小孩子掰着手指搜罗着记忆库陈列出点点回忆
嘉德罗斯总是沉默着点点头,或是困惑着皱起眉间
“这个地方我知道……但我好像又不知道。它清楚的记在我的脑子里,可我不记得我去过。”
“雪……?我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没见过。”
这时嘉德罗斯会僵硬的弯起关节,偶尔还有一些卡顿,他有点迷茫,眼神纯粹而空洞。
格瑞会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带着点眷恋的感觉说道:“没关系,以后一起去看吧。”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干涩的点了点头。

“啊呀呀!你是和刚刚出厂的罗斯相遇了吧?!”女孩吮吸着牛奶含糊不清的说,“干涩而僵硬,被刻进了全世界的知识却未真正融合?”
“差不多吧。”格瑞切下一块三明治。
“你这倒是让我想起了我的初恋。”
“扶她小姐也有初恋吗?”
“干你娘雞掰,格瑞。”女孩呸了一声,“那是我的初恋,可惜了,是未果的暗恋。”
“不敢相信你会有喜欢的人。”
“……滚吧老嗝瑞。”女孩瞪了眼格瑞,继续说道,“那是我曾经追逐着的人,他太优秀了,他的光芒也太温柔了,所以我放弃了。”
“嗯?”
“因为我心知肚明,”女孩垂下眼帘,“我配不上他,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
“这样也好,”格瑞挤下炼奶,“心知肚明的事情,就不要再继续了,不然会伤害自己。”
“是啊。”女孩叹了口气,“可是人啊……就是犯贱呢。”
“……”
“话说回来,后来呢?你和罗斯怎么样了?”
“后来?”

“我该回去了。”格瑞对嘉德罗斯说,“师父说,要回登格鲁了。”
“这样啊。”嘉德罗斯低着头看着眼前小个的孩子,他生涩的弯起嘴角,然后转身掰下神像上一小块洁白的晶块,手掌收拢着注进点点鎏光
“送给你。”
格瑞接下晶块问道:“这是什么?”
“这是我的……”嘉德罗斯的手指点着头,“我的光芒吧。”
格瑞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收下晶块,扬起手向嘉德罗斯告别小跑着离开了。
嘉德罗斯站在原处看着格瑞的背影直至消失不见,他闭上眼睛安静的倾听着周边的旋律,仿佛孩童的祈祷仍然环绕着
“嘉德罗斯大人!”黑色长发的女研究员推开教堂的门,“您原来在这里!找您俩个星期了,快和我回去接受协调训练啊!”
嘉德罗斯睁开眼睛,淡漠的看着眼前女人有些气闷的眉眼
“嗯。”
他说。

“可是感觉嘉德罗斯在大赛里并不认识你的样子呢?”女孩皱起眉说,“是因为后面那些枯燥庞大的知识匹配进他的大脑而被洗刷去了记忆吗?”
“这个,我不知道。”格瑞洗着盘子说。
“格瑞啊,”女孩突然正经起来,她有些干巴巴的问,“你……喜欢他吗?”

(三)
“嘉德罗斯已经消失了啊……”女孩闭上眼睛说道,“在凹凸大赛里,不是吗?”
“我不是傻逼啊格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大家都知道的。你喜欢他吗?”女孩轻轻的问道
清晨并不猛烈的阳光温温洒洒,街道格外安静,客厅里只悠长着回扬着女孩细声的问题
这次,格瑞沉默了很久。

(四)
如果我会在过去和你相逢,你是希望我主动走到你身边,还是依旧等待在人群里?
女孩小口小口的喝着牛奶,等着一个不被期允的答案
“或许吧。”很久的寂静之后,格瑞说道。
“这样啊,”观测者闻言笑了笑,“那可真不错。”
“啊!夏天,好像快要结束了耶。”
“也要……和你说再见了,格瑞。”

(五)
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女孩放松的揉了揉脖子
“真是太好了,”女孩打开笔记本电脑,点开那个bilbil的小图标,熟练的找到凹凸世界番剧,“格瑞他,好像也是喜欢罗斯的呢。”
鼠标拖动,画面卡留在凹凸大赛里格瑞和嘉德罗斯打斗的地方——
“至少,在这个比赛结束之前……他们仍然是能够相见而相遇的。”女孩比出一个方框罩着屏幕里的二人
“可惜了这个永远……只滞留在这短暂的赛程中。”

(六)
格瑞拿着扫把清扫着地面,窗外的蔷薇挽着栅栏朝他点了点头
格瑞突然有些出神,蔷薇花瓣上白珍珠的露水映着月光点点清凉
被女孩放在桌子上的那块晶块里流动着的鎏光突然凝成了一小团的金球,金球仿佛结茧了一般,几秒后又的慢慢裂开。
“你这个表情好丑哦格瑞。”和记忆中无差的声音突兀想起,格瑞顿了一下然后带着点不可置信的犹豫转过了身。
和记忆里一模一样的,仍然是鎏金的发色却折着月光一片斑驳陆离,再次照进了格瑞的眼睛。
“喂。”那人不复当年的僵硬,而是熟练的扬起乖张笑容,“要抱我还是什……等等你??”
扫把掉落一旁,黑暗笼罩着得而复失的珍宝
和终于学会说出口的,心声。

—————Thank You For Watching—————
观测者可以用不再回到凹凸世界的代价以神的身份换取一个不会太过干涉天道的愿望
“既然格瑞也是喜欢他的,就让嘉德罗斯回来吧。”
“只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啊,格瑞。”
↑大概是这样。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