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丸丸_Argine

一般路过同人女

【撩怼/许言】焦糖布丁味🍮

☆前篇《巧克力馅🍫》,进我主页瞅瞅

☆大学校园背景

☆是架空背景,普通人的爱情,为了方便谈恋爱,所以我把宿舍搞成了俩人制…

☆其实是个恋爱日常,某恋爱脑温油腹黑三好学生许X恋爱前高岭之花恋爱后直白很多的言

☆除夕快乐,小可爱们

——


“我觉得没有那么糟糕。”李泽言边看书边啃着许墨手上的苹果淡淡道,“放心吧,我对攻受没什么追求。”

“至少我们现在不用柏拉图恋爱了,许墨。”

情人节过后的除夕夜,吃完年夜饭后许墨带着李泽言偷偷溜了出来。江边人山人海的,各种红彤彤的灯笼把寒冷的夜空照的火热,许多人和家人一起聚在这里等零点的烟火

据说是和春晚压点的倒计时。

李泽言想起来上次看烟花还是一个月前的元旦

那一刻时针归零,无数层层叠叠的烟火和鞭炮一起炸裂,烟花簇拥上天空,火树银花般绽放满天彩光,揉着人们的欢呼声和尖叫声汇聚起来,化作祥龙穿过万里江山

不过那凡尘红浪也罢,江山帝景也罢,一切都散尽在了他们新年的第一个吻里,化作遥远星尘

此刻,万籁俱寂。

属于新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雪花也开始了它的流浪。

从回忆中惊醒的李泽言慌不择路的拉紧许墨的手,许墨以为他冷,反握住他的手细细搓揉,“怎么了?”李泽言看着呵出的白气模糊眼前景色,冻得发白的手蜷在许墨掌心里,“我想起来,元旦晚上我们好像也在这里。”

“是啊。不过元旦的烟花没有除夕的盛大。”许墨亲亲他的手指,“除夕夜快乐。”

“我就不是很懂这点,怎么什么节日都可以快乐。”李泽言挣脱许墨的手,把自己的手塞进许墨大衣的口袋里,顺当的凑到他面前送上一个细细的亲吻,“同乐,大白痴。”

许墨抬手揉揉对方的柔软的头发,“一起去看烟花吗?我的男朋友,小白痴?”

“接吻都堵不住你的嘴。”李泽言瞪了他一眼,眼角和脸颊微红。许墨把李泽言的围巾拉上去遮住他的半张脸,牵着他的手往人群里走。

离十二点还有五分钟,李泽言和许墨成功挤进了前排。

江面被光照着,泛着粼白水光,跨江桥在远处模糊成一团黑影,高大的建筑在他们身后层叠耸立,而高楼大厦间满是雪白或霓虹璀璨的灯,人们嬉闹的声音喧闹吵杂,呼呼寒风也散不去人群的热闹

繁华的城市,喧嚣的不夜城。

李泽言打了个哈欠,被许墨牵着的手出了薄汗,他懒洋洋的眯着紫罗兰的眼睛,眼眶里还有打哈欠留下的泪水,粼粼的闪着光

许墨看他一副想睡觉的模样无奈的笑笑,从一边口袋里摸出一块奶糖拆了塞进李泽言嘴里

李泽言嚼着糖,往许墨旁边靠了靠

零点到了,时针再次归零。比元旦烟火还要壮观的璀璨花火数尽炸裂,在人群爆发的一阵阵欢呼和尖叫中如火箭般竖直冲上夜幕,划出流星轨迹一样火尾,然后和着星河,叫嚣着绽放出了最耀眼绚烂的火树银花

层层叠叠的烟火喧嚣绽放,就如同那个灿烂遥远的太平盛世,短暂,但震撼的令人头皮发麻,灵魂震悚。

李泽言通透的紫眸映着这一场盛世烟火,道道星火像是坠进了他的眼里,激起片片绚烂斑驳的火光

他拉了拉许墨的手,许墨侧头过来看着他,趁时他松开许墨的手抱上对方的脖子印上一个温吞的吻,“新年快乐。”

“正式的新年到了,今年我还爱你。”


之前说过李泽言其实是个有点懒的人

这次说说许墨是个其实骨子里不是个温柔的人

表面上彬彬有礼温柔大方,看起来是个理想男友,但实际上他也可以温温柔柔的把你坑成王八羔子。

但是这么一个脊骨里都流着黑水的家伙,柔软的一面到真柔软的不得了

面对李泽言他可以顺从的任劳任怨,但面对朋友他就可以把人坑成王八羔子

更别说陌生人。

李泽言不喜欢寒冷,他就给对方又是暖手又是捂耳朵,李泽言掐他的脸,他也只是笑着戳回对方软软的脸颊

要是白起这么干了就别说是被坑这么简单了,那大概是连家都要回不去。

李泽言喊他一句白痴,他就回一句小白痴,于是李泽言回了他一句大猪蹄子,最后许墨凑过去笑着说,那你是我的小猪佩奇。

“李泽言同学,我特别喜欢你,想用俩戒指圈一辈子的那种喜欢。我把余生给你好不好?这样一半一半的,把我的人生拼起来,整个生命就都是我们了。”


李泽言当时就回了句:“有房有车?年薪多少?”

走亲戚的时候,就算是优秀如李泽言都会在饭桌上被亲戚diss,虽说现在同性恋合法化,已经属于正常恋爱现象了,也多多少少有些不安分的人盯着他

“嗯。”“好。”“对的,您说的有道理。”“是。”“您继续,我吃饭。”

所以一般在饭桌上李泽言都很少出声,腮帮子鼓鼓的,专心吃饭,有心情就用鼻音应一声,没心情就偷偷给许墨发条消息,抱怨一下长辈们的叽叽喳喳。

许墨笑着脸给他回复,也不管一桌上男女老少的眼神,大大方方的敲下一句“别理他们,好好吃饭,我看你有点瘦了。”

李泽言回复:……什么瘦不瘦的,我还嫌你胖。

李泽言再回复:白兔包子上来了,再见。

许墨失笑。


亲戚见完了,年过完了,属于俩个人假期终于开始了

许墨在阔别已久的爱人的鬓发上温柔的亲吻,把他几乎长及耳垂的碎发挽到耳后

李泽言拍拍许墨的肩膀,示意他快点走。

俩人今天来了庙里拜佛,刚过年,庙里来的人很多,一路上散不去的了香火的味紧紧跟随着众人

李泽言没戴围巾,穿了白色的高领毛衣,在人群里牵着许墨看前头的茫茫人海。许墨把包里的糖葫芦拿出来给了李泽言,成功被李泽言白了一眼

“你哪买的?”“过来的时候看到买的,大爷还挺亲切。”“给我干什么?”“给你舔着打发时间。”“……”

李泽言不想理他,慢慢刮开透明膜开始舔最上面一颗山楂的糖衣,红色的糖渍粘在了他的嘴边,看起来有几分可爱

许墨笑出声来,结果被李泽言用糖葫芦捅了一嘴。

等到李泽言把整串糖葫芦的糖衣舔完了又慢悠悠吃完了山楂他们才进到庙里。

神佛高高在上,于九天之外,于青天之上。慈悲的释迦牟尼普渡众生,恩赐它的虔徒

李泽言规规矩矩的拜了一下,许墨也跟着拜道,他们抬头的时候看见,那佛像的眼睛似乎在看着他们

里面含着深切的悲悯与温柔。

李泽言不信神佛,许墨也不信。但是新年来庙里拜拜似乎有点什么庄重仪式的感觉,就好像能洗净铅华,重新开始一样。

他们不清楚自己和佛缘有没有什么深浅联系,只知道这一弯腰一跪拜里含着那样虔诚的请求

请保佑我的爱人,事事如意,心中永远怀着对生活的热意,即使遭遇不测,即使未来天涯两隔,即使陷入黑暗不曾见到光明,也一定要骄傲的站着。

请让他每天在我的身边安心的醒来,最后再安心的睡去。

我佛慈悲。

——
END.
——
后续也完啦。这篇写成了我平时写作文的风格……其实有点烂尾诶莫名
我年后都得和父母去观音寺拜,人特别多的,还会抛个红色的球挂树上,写愿望的。
其实我本人算是无神论者吧,但是有时候又很信神佛,有一种迷之敬畏的虔诚感,同时也是有点看淮上看久了之后对提桃这本的内容有了很深印象……然后就莫名写了
突然觉得我应该合一起发的,因为俩篇都很短……
嘿呀无所谓啦反正能蹭两波热……咳什么都没有。
有时候小年轻普通的谈恋爱多好,皮一下,但也不乏宠溺和爱恋。
年初一开始要各种走亲戚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能更新。
祝大噶除夕快乐!新年快乐!
我还是想看评论【。

评论(5)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