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丸丸_Argine

一般路过同人女

【撩怼/许言】给情书的情书·上


☆一个小小的短打

☆ooc正常有

☆是  @西门旺仔 小可爱点的小撩小怼……以及我亲友点的“想看俩个穷鬼的爱情”的双重混合梗,姑且是个上篇,下篇还在慢慢写

☆我:你tm到底要看什么

☆亲友:我想看两个穷鬼的爱情

☆我:……?????

☆那就……写个温柔的故事吧。
——

许墨写完多余下来的数学题的时候,李泽言已经裹着被子睡了。

为了不打扰李泽言,许墨拧灭了台灯垫着脚摸上床,拎起被子利索地往里头钻,再麻利地蹭上枕头

窗外月亮又圆又大,灰蓝色的夜空闪着几点繁星,月色流光似水,淌起小孩墨黑的眼睛里发着光,许墨伸手拉着李泽言的手,凑过去。孩童大而亮的黑色眼眸里印着李泽言熟睡的模样,他柔软的头发乱糟糟的,平时喜欢半睁着看人的眼睛闭着,鸦羽般的睫毛在轻轻颤动

许墨凑过去捏他的脸,他也只是蹙眉动了一下,没醒

恶作剧的小孩无声的笑了会,然后拉上被子把俩人一起裹住,在被窝里伸手捞住对方同样瘦小的肩膀,把头埋在他胸前,不管不顾的隔绝凡尘一切骚扰

只有他们的呼吸是世间里的全部。

……
——

「*致我亲爱的那个你:

你看见贝加尔湖畔上的月光了吗?

那如水一般潺潺的凉薄月色,让我想起了你手里同样微凉的温度

我们似乎在一起很久很久了,从一无所有开始,从空洞的原点开始,我记得你蹲下来摸我的脸,一点都不温柔的抹掉我脸上的泥巴,眯着好看的眼睛瞪我

那个时候你还真是可爱,想保护我,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做,每天会偷偷把饼干塞到我手里,然后拉着我的手

现在你忙了起来,陪你一路白手起家,成就一个漂亮的帝国后,我也踏进自己的领域了,所以我们见面的时间也少了。

我有点怀念小的时候不管多晚,你都会强睁着眼睛,半躺在被窝里看书等我,等我做完一套套的题目

我熄灯爬上床的时候,其实你已经歪着头睡着了,书滚落在手边

我有很多晦涩不堪的过往,不像你,只是因为一把单纯的大火来到那个孤儿院

但是我想把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至少从遇见你开始。

这句话现在说不晚吧?

——
……

六岁时家里的一场大火带走了李泽言的家人

那个满脸堆笑收尽好处的大伯转身就把他拉进了孤儿院。所有人都用怜悯的眼神看他,可李泽言只是摸摸脸,低着头不说话。虽然他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地方,但是总好过大伯家的儿子拿圆规扎他的手,或者被大伯蛮横无理的对待

小时候的李泽言的手就十分漂亮,明明还未摆脱肉乎乎的婴儿肥,但是嫩白的手已经隐隐有了点漂亮的弧度,举手投足间不难看出以后这双手的美丽

他的妈妈亲吻他,说这是天生适合弹钢琴的手。

那天许墨和李泽言第一次见面时,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李泽言那双白嫩的、还显得肉乎乎的手上的,几道扎眼的血痕。

许墨一直是孤儿院里的一个怪胎。在某个夜雨里,小小的他不明不白的出现在孤儿院门口,墨黑的大眼睛里了无光芒

他不和那些同龄的孩子玩耍,总是一个人待着。有的孩子说,深夜里总是看到许墨爬下床离开房间,还有的孩子说每到刮风下雨的天气,他就会在走廊尽头的窗户前站一整天。

他也很少和别人说话,连孤儿院的老师都说他是个阴测测的孩子

于是阴测测的孩子敛着眸子,一个人坐在花园里。有孩子朝他丢泥巴,他也不躲

他就这样抱着腿,脸埋在膝盖里,垂着眸子发呆,花在他身边微微摇晃,叶子一片一片的掉下来

一只手突然间不温柔的扯着他的脸,许墨睁大了眼睛,歪头过去看见李泽言皱着眉蹲着,紫罗兰的大大眼睛里印着许墨被泥巴抹的花俏的脸。他伸出一只手粗暴的抹许墨脸上泥巴,泥土划来划去划出一道道长痕,许墨看起来更像一只花脸猫了。李泽言好像也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许墨看起来更脏,他撇嘴,两只手都揉上许墨的脸

许墨转动眼珠,看见的是李泽言原本白皙的手被泥巴染的脏兮兮的样子,棕黑的痕迹看起来触目惊心,许墨想起了不久前见到他时手上血红的痕迹,看起来也是触目惊心

李泽言见越擦越脏也是有点急了,捏着许墨的脸探过身去,就跪在许墨身旁。这还是许墨第一次和别人靠的这么近,近的他能陷进对方的眼睛里,近的他能看见对方漂亮眼睛里点点荧光,以至于他都没有注意被弄得生疼的脸

“抱歉……”

回过神来时看见的是李泽言跪坐在他旁边,脸上满是难过,紫罗兰的眼里泛着点波痕,细碎柔软的发随风微微鼓起

“我不是故意……弄疼你的。”

许墨眨着眼睛,没有听清他的话。

……
——

我还记得你一点都不温柔的抹掉我脸上泥巴的时候,那副有点慌张、有点委屈的样子

那是我们的相识了,一点也不美好的、可以说是狼狈的相识

其实那时候我完全没有听清楚你在说什么,我那时候就在想啊,你是谁呢、你长得真好看、你的眼睛好漂亮、为什么你会接近我呢

还有……

好想拥抱你。

——
……

不那么愉快的见面后,李泽言拉着许墨的手强硬的拽着他往洗手台走

许墨一路被拉的踉踉跄跄,但是也没有挣脱,乖乖的跟着李泽言

从他们相连的手中,许墨能感受到对方微凉的温度和泥巴滑腻的手感,但他觉得怪异的舒服,反而悄悄拉紧了李泽言的手。

后来不知怎的,他和李泽言成为了朋友。李泽言常常会往他手里塞点心,有时候会是饼干,有时候会是小蛋糕,然后一言不发的拉紧了他的手。许墨没有推辞,拆开包装袋掰成两半,一半塞进了李泽言嘴里一半塞进了自己嘴里

他搬到了李泽言旁边的床位,每天睡觉前李泽言总会紧紧的拽住他的手。

于是再也没有孩子说许墨深夜会一个人离开房间了

他们两个很少开口交流,却总是会抓着另一方的手或衣角,这样虽然不说话,但是依然能够明白对方还在这里

对于他们俩个来说,没有什么比还在这里更加重要。

……
——

我记得你说过,那时你的母亲坐在火海里,用布包紧了你死死搂住

你说四周都是火,只有母亲曲起的双腿压在你背上的感觉和她的心跳声,让你得以在高温中保持一点清醒

也得以让你活下来。

你说那天在花园看见的我的姿势像极了那时你的母亲,于是你总是情不自禁的拉着我的手

就像拉着母亲一样,本能的渴望着不要消失。

其实我也一样。

闭上眼,那时候的我想起的就是亲人惨死的模样,我的母亲头发上还别着我做的幼稚的发卡

可是她很喜欢。

但是是我间接的害死了他们,他们那近在我眼前的凄惨模样,都是我的错

所以我以为来到那的一切都是惩罚。

但是我说过,所有的惩罚和晦暗都会留给过往

因为从遇见你开始,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
……

一位慈善家为了做一件终身名誉的事情,点名从孤儿院里要了两个孩子带出去资助

虽然住的只是简单房子,但是每月有一千到两千不定的费用,学费也早已准备好了

许墨和李泽言刚满七岁不久,幸运的女神就亲吻了他们的额头

于是像每页书开头的第一句话,这个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离开孤儿院前,俩人栽种的花终于开了

许墨还记得它结出花苞的时候李泽言许了一个愿望,说是等花开了愿望也会实现

现在花开了,许墨也有些好奇,“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实现了。”李泽言眨眨眼,露出一个笑,“早就实现了。”

“是什么愿望?”

“不告诉你。”

离开孤儿院搬进新家的那个晚上,两个孩子都迟迟没睡

他们躲在被窝里拉着彼此的手,咯咯的笑成一团,同时也期待着往后的生活

夜色里,李泽言的眼睛却紫的发亮,他少见的开怀的笑着,然后说:

“我许的愿望很简单的。”

“我说,我想要自由,和你一起的。”

……
——

你的第一个愿望,我一直记得

你说想要自由。

我的第一个愿望,你还记得吗?

——
……

十年光阴飞快流过,当初嫩嫩的俩个小包子长成了体态修长身姿提拔的俊秀青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唯一没有变的是他们仍然是彼此的唯一。

俩人的成绩都很优秀,许墨也不用做很多额外的题目,李泽言也不用先迷迷糊糊的睡着然后又被许墨吵醒,即使长大了许多,两个人依旧没有分开睡,还是挤在一张床上

在学校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出了校门后是唯一的亲人。每天放学后许墨就跟着李泽言去菜市场,俩个长得好看的年轻人在菜市场里是大杀器,大妈大爷看见他们俩手上能塞过去的东西就塞过去,脸上都是慈祥的笑容。许墨嘴甜也会笑,李泽言就低头抿着嘴挑菜,大妈有时候会摸摸李泽言的头发,李泽言撇嘴也不会拒绝,耳朵红红的,许墨就在旁边看着他笑。

今天是许墨十八岁的生日,他比李泽言大了几个月,到底先迈进了成年的门槛

李泽言借同学家的烤箱给许墨做了一个蛋糕,当他提着蛋糕回家的时候许墨还在书桌前做卷子

“回来了?”许墨眯着眼睛笑道,俊秀的青年托着脸歪头朝李泽言温柔的笑,李泽言躲了一下才应道,“嗯……”

他一边把蛋糕塞进冰箱,一边问许墨:“想吃什么吗?”
“泽言做什么都可以。”“可是今天是你生日啊?”“嗯……是成人礼物?”“差不多。”

“那你过来。”“?”李泽言关上冰箱门走过去,许墨拉着他的衣角示意他弯腰,“干什……?!”

他亲吻了他的鼻尖。

“礼物。”许墨笑眯眯的看着李泽言,李泽言眨眨眼睛,不太理解许墨的意思。他好笑的看着李泽言疑惑的双眼,那里面的颜色和童年时代的颜色一样美丽

“只是这样而已吗?”

“那泽言想怎样?”

是想要紧紧抓住的唯一,“既然这样,那就过分一点吧。”说着,轻轻吻上李泽言的唇

……
——

我的第一个愿望和你的那个愿望相反,我在十八岁生日的时候许下了人生的第一个愿望

那个愿望是:抛弃自由,永远待在你身边。

——
……

——TBC——

好吧,第一次挑战这种文风……被我亲友吐槽:我觉得他们一点都不穷

让我看看第一个评论的小天使系谁

评论(6)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