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丸丸_Argine

一般路过同人女

【知乎体】 你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是知乎体!!

☆路人视角,路人视角,路人视角

☆无个性世界pa,现代架空+双法医设定

 

【知乎】你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答主:灯中之家      评论:13140    赞同:66666

 

这个问题我很中意,趁有难得的空闲时间来回答一下吧

先说明一下,我是一名法医,女法医,要说的对象是我的两个同事,工作单位保密

我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是他们俩的爱情。

我们仨是老同事了,也是老同学,我从初中开始就和他们一个班。嗯……其中一个的性格不怎么好,叫B,另一个温和点,就叫T。为什么说他们的爱情是我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呢,并不是因为他们太瞎狗眼,而是因为经历过太长时间,细水长流慢慢汇聚沉淀,所有的轰轰烈烈都消失在他们眼里,唯独剩下来相爱相守,连同着希望和光芒一起吧。

我们共同经历过那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非典狂潮,也经历过所有的迷茫和无措,但他们俩依然手牵手的走在前面,给了我无限的希望和勇气,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二年了,而一切就起源于我们十六岁的盛夏。

高一那年,我和他俩还不熟,只是同一间初中升上来的同学关系而已,高中正好又分到一个班,所以稍微有点微妙的熟悉感罢了。

而最先让我接近的那位,很意外的是B。B这个人,性格在外人眼里是非常不好的,张扬,暴躁,可能还会有人觉得他不讲道理,但是走进了之后你会发现他体现在细枝末节上的温柔。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失恋,在他面前可怜兮兮的哭了,他到没有一如既往的对我恶言相向,而是抓了把纸巾胡乱的塞在我怀里。

我和B君的交好要追溯到那年周末去登山的时候,那天我刚到山腰吧,就下了暴雨,我慌乱间跑进山洞避雨,然后很巧的在山洞里遇见了他,他把脚扭伤了,就靠在洞里休息。我知道他有登山的爱好,只是有点惊讶我们的巧遇,他看见我之后什么也没说,只是很随意的睁开猩红色的眼睛瞟了我一眼。

雨停后,泥巴滚成一团,山路泥泞黏脚,难走。我执意要扶着他,结果被他骂了一顿,惨遭拒绝。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我是女生,他觉得没面子,也有一部分是他在逞强。

我和他吵了一架,在最后我喊出:“你再逞强,我就告诉T君了!!!”他沉默了一会,很不情愿的妥协了。

哈哈,因为前段时间我发现T君很喜欢叨B君,他们以前在初中关系一般般吧,升入高中后不知怎么的关系突然变好了,我现在想想他们应该是在暑假里告白了

T君话少,但是叨起来谁都受不了。他不是一下子噼里啪啦的叨一堆话,而是每隔几分钟就冒出一句话:“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然后是“我不喜欢。”接着“我很担心你。”之后“我很害怕(你受伤)”最后是“你不要这样了。”然后循环几个小时。

之前B君衣服穿少在转秋的时候感冒了,T君那个气的呀,一张帅脸都气的鼓起来,我坐他们俩后面,看了一次同桌冤家现场版。T君叨了他一整天,上课他不说话,下课十分钟就像刚才那样叨他,叨一天,叨的B君都发不起火了。

所以说,可能是怕T君叨了吧,B君才勉强妥协,我扶着他下着山。

那天起我和B君就算是朋友了吧,不过关系很浅,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才导致我和B君T君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江湖人称F3。

高一下学期,我知道了他们是恋人的关系。他们俩亲口告诉我的,T君老紧张了,B君虽然一脸无所谓,但我看见他捏紧了衣角。

我什么都没说,就是抱着他们俩哭啊。哭够了就骂,骂他们俩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怕你不能接受。T君愣愣的说

有什么不能接受啊你们俩个笨蛋。我是这么回答的

T君没说话了,和B君一起抱着我。

为什么我会哭?

你们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年代吗?那是一个同性恋属于犯法,会被抓去服刑的年代

就是所谓的流氓罪。

可我仍然爱着他们,他们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也不忍他们屈于黑暗,他们太优秀了,是有那么璀璨的光芒的人啊。

我们就读的高中是省最重点,他们俩包揽了第一第二。

但是他们不能牵着手在阳光下散步,所以我当时痛哭出声,从那时候起我也一直小心翼翼的守护着他们的秘密。

直到高三那年,非典狂潮来临,我的母亲死于那年。

我和他俩还是一个班,学理。母亲的去世无疑对我是非常大的打击,我差点崩溃,然而更崩溃的是,T君倒了。

那年,非典无乎等同于死亡。

我呆呆的看着重症病房里的T君,就连母亲的葬礼上我也在发呆。B君是用怎样的心情在等着T君呢?他不再暴躁,而是用异于常人的冷静,带着我前行。他变得冷漠了一点点,没有哭也没有说什么丧气话,他抓了把我的头发,只说了一句“走了。”我看着病房里脸色极差的T君,讷讷的应了一声。

整个世界都是空荡荡。

我把学习赶了上去,我甚至进了年级前三名。然后我和B君一同选择了复读一年,我放弃了高考,因为我想和他一起等T君醒来。

F3不能是不完整的,高考的战场上一个都不能少。

B君知道我也选了复读,他很生气,我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生气。“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白痴?!”我超乎寻常冷静着,“对不起啊,可我至少想着要陪着你,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B君张了几次嘴,一句话也没说。

然后我们开始了一边复读一边往医院跑的生活。因为我们成绩本来就优秀,所以我们主要是把重心放在T君身上

我迷茫过,无措过,可每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B君就会用他那一如既往凶巴巴的眼神瞪我,说什么只要往前走就对了。

然后的不久,我见到了T君的父亲。有趣的是T君和B君都不喜欢他。

在这个同性恋等同于犯罪的年代,T君把B君藏的很好

T君是富二代,他的父亲一直在逼迫他继承家业,可T君很倔,他没有顺从自己的父亲,于是他叛逆出了家门。

是啊,他有那么多兄弟姐妹,可只有他是从小被当成继承人培养,他一直是羡慕着他的兄弟姐妹们的,他从来就不想机械的长大啊。

于是T君搬出去独立生活,明明只是个中学生,却能用打工钱和奖学金养活自己,很厉害吧?他的父亲也权当是磨炼,没有阻止他

可他依然在暗地里观察T君,B君被藏的很好,所以我理所当然的被当成了T君的女朋友

我是很庆幸的,因为我可以作为挡箭牌,我可以保护他们俩个。我知道有些必须面临的东西一定会来,但是迟一点吧,至少让我把这一切都推迟一点,一点点也好。

T君的父亲过来的用意想必你们也明白,我和B君拒绝了。B君甚至用他那张扬的语气嘲道:“这家伙并不需要你,我们俩个就能养活他,他会熬过来的,老子说是就是。”

我那时是什么样的表情呢,我那时候是笑了的,因为我见证了一份最深情的承诺,在黑暗里。

他会熬过来的,所以风里雨里,千里万里,都无所畏惧。
无论前路是否坦荡,满怀希望才能所向披靡。

T君熬过来了,他醒的那天,天地间都好像在我眼前模糊了,我用尽全身力气,也只喃喃出一句“欢迎回来”

然后,我第一次看见了B君的眼泪。

黎明或许还未来临,可它已经在我们的心头照亮了全世界。

高考前我们在商量考什么大学,最后一致决定了学医,然后用非常好笑的方式,也就是抽签,选择了法医系。

T君的父亲自然是极力反对的,T君这次主动回了趟家,然后也不知他说了些什么,他的父亲就好像放弃了一样,再也没有打扰过他

他回来后抱着B君抱了很久,他把头埋进他的颈窝,半天才说道:“这回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不等B君回答,我就说道:“还有我们呢。”

他笑了,然后说好。

岁月的年轮转啊转,转眼间我们就已经就职这么久了,他们俩一如既往地优秀,成了科长和副科长,而我也一直在他们身边看着他们成长。

我在去年结婚了。

我在婚礼上看见B君时突然就笑了,原来曾经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刺头小子已经出落的如此帅气了啊。

生命不息,光芒不止,希望会迎着朝阳生生不息。

对了顺便一说,同性恋合法化的那天,我抱着他俩又是一顿痛哭。

 


END

 

背景是中国当年的现状呀……这条路从来就是不好走的
谢谢大噶滴支持,我还有篇点文没写,再浪再不写我怕是要被举报了!!!!!😰

要评论和心心!!!谢谢大噶

评论(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